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重规划抓发展防风险 争当和谐幸福、共同富裕先行镇 吴燕赴王店镇调研并开展安全生产督查
2021-09-08 08:59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耿俪洳 区传媒中心 胡 佳 史 意

  昨天下午,秀洲区委书记吴燕带队赴王店镇调研,重点开展安全生产督查。她强调,面对新形势新要求,王店镇要积极把握机遇重规划、把握规律抓发展、把握重点防风险,争当和谐幸福、共同富裕先行镇。区经商局、区教体局、区民政局、区住建局、区应急管理局、区消防救援大队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目前是什么情况?”“后续有什么计划?”走进原鸿普照明厂,吴燕一行实地查看了该厂腾退后的现场环境,并叮嘱相关负责人有效推进腾退后续工作,提前谋划、统筹规划,做好空间利用文章。在有为图书馆和镇全民健身中心,吴燕一行实地参观了两地各个功能区块,对王店镇充分利用原有空间打造有韵味、高品质的优质共享公共服务空间的做法表示肯定。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王店镇相关负责人汇报了该镇经济社会发展、重点招商项目、固定资产投资等各方面情况,并重点汇报了消防安全、企业安全生产等相关情况。

  听取汇报后,吴燕对王店镇前期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尤其是在民生社会事业方面作出的努力表示肯定。她指出,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也要清晰认知当前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要把握机遇重规划,王店是历史文化名镇、经济发展重镇,要把握换届机遇,带动新成员把新思想迅速融入未来发展规划中;把握主城区建设机遇,充分利用王店独特的地理区位优势,做好城镇开发规划文章;把握嘉兴机场建设机遇,围绕空港新区和高铁新城做好交通组织规划,推进城乡和产业规划布局优化。

  吴燕强调,要把握规律抓发展,如今的王店已迈入发展新阶段,要强产业,通过招大引强做好产业引育,通过转型发展做强产业升级,通过排查摸底做好产业整治管理;要强创新,提升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等创新载体,做优南方科技大学等创新平台,培育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和省科技型中小企业等创新主体;要强生态,抓牢美丽城镇和美丽乡村建设,发挥现有优势进一步锻长板、出亮点;要强民生,推进教育质量等社会事业稳步提升;要强党建,既抓好典型样板又补足弱项短板。

  就安全问题,吴燕要求,要把握重点防风险,全面做好消防安全、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在交通安全上可通过错时增设减速带等多种方式有效降低亡人事故发生率,同时有针对性地做好企业安全生产排查,抓住重点企业进行重点监管;对于经济社会发展中涌现出的新问题,要通过锻造一支想干事、能干事的基层干部队伍,来加强问题的解决和工作的落实。

  据了解,今年初以来,王店镇全力打造产城融合的现代化产业新城,加快建设全国高端智慧物流示范地、长三角高端智能制造先行地、东部地区高端智慧生活样板地。1至8月,王店镇实到外资3028万美元,引进重大项目1个,内资新备案亿元以上项目10个。

  在加强消防安全上,王店镇正以智护夕阳、住房改善、应急队伍提升三大行动筑牢屏障。在企业安全生产上,王店镇在前期开展“铁拳执法”百日大行动、“飓风”夏季专项执法行动等基础上,将全面开展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进一步加强排查整治、加强风险管控、加强应急演练。在交通安全上,王店镇将重点深化交通安全大宣传行动、交通设施大提升行动及交通安全大严查行动。


标签: 安全生产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