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区领导督导安全生产暨“低散乱污”企业整治工作
2021-09-07 09:17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陈 曦 区传媒中心 胡 佳

  昨天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德威带队赴秀洲区王江泾镇督导安全生产暨“低散乱污”企业整治工作。他强调,要打好整治“低散乱污”组合拳,以壮士断腕的决心和勇气“腾笼换鸟”,实现“凤凰涅槃”,助力高质量发展。区委常委、王江泾镇党委书记余仁义参加督导。

  刘德威一行首先实地踏看了嘉兴市荣旭塑业有限公司安全生产隐患整治现场,然后来到王江泾镇政府,听取该镇关于重大安全隐患整治情况的汇报,集中讨论了相关问题和整改举措。

  刘德威表示,要拿出破釜沉舟的决心,彻底整治“厂中厂”“一厂多租”乱象,加强制度设计和统一管理,有力规范厂区租赁行为。要用知耻后勇的态度抓好突出问题整改,借势借力,举一反三,化危为机,打好“低散乱污”企业整治的翻身仗。要用刮骨疗毒的意志,发扬自我革命的精神,克服工作中的软肋和短板,解决长期没有解决好的问题,闯出一片新天地。

  刘德威要求,王江泾镇要加快工业南区改造进度,坚决腾退低效益、高能耗、高排放的企业,打造产城融合、高质量发展的示范片区。区经济信息商务局要牵头制定一套规则,有效规范厂房租赁项目的准入、审批、监管和考核。对全区“低散乱污”企业要进行立体协同、持续发力的大排查、大整治,对低产田实现梯度“清零”。同时,加快高标准厂房和小微企业园建设,做到堵疏结合,有力推动现代产业体系的建立和完善。


标签: 安全生产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