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防汛Ⅳ级应急响应提升至Ⅲ级
2021-08-13 08:56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竺军伟 通讯员 封洁俊 朱琴燕

  昨天上午8时,秀洲区王江泾水文站水位3.94米(吴淞高程),超保证水位0.44米。根据气象预报,后期秀洲仍将有明显降雨,预计水位将进一步上涨。根据《嘉兴市秀洲区防汛防台抗旱应急预案》,秀洲区防指于昨天上午8时将防汛Ⅳ级应急响应提升至Ⅲ级。

  前天,受冷空气和暖湿气流交汇影响,嘉兴出现持续强降雨,当天晚上8时30分,王江泾水文站水位3.72米(吴淞高程),超保证水位0.22米。根据《嘉兴市秀洲区防汛防台抗旱应急预案》,区防指于当天20时30分正式启动防汛Ⅳ级响应。各镇(街道)、秀洲国家高新区也加强了对地势低洼地区、河道、涵洞等地的排查。

  前天晚上11时30分,雨水如注,在王店镇常睦桥社区,社区书记钱福荣正带着村干部、网格员,对小区、河道、地势低洼区域进行巡查。“今天的雨太大了,我们社区根据上级要求实行了24小时值班值守,以防出现险情。”钱福荣说。

  为做好防灾减灾工作,昨天下午,区防指组织各镇(街道)、秀洲国家高新区和区住建、交通、农水、秀宏集团等区防指成员单位召开了防汛工作部署推进会,会商研判和部署降雨防御工作。

  会上,相关部门通报了当前水情雨情、水利工程调度情况,分析了前期降雨暴露出来的问题隐患,提出了做好本次降雨防御工作的意见建议。区防指要求各地贯彻落实上级领导指示精神,要以“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为目标,坚决抓好落实;要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尽最大限度减少损失,加强对低洼易涝地区检查,做到有备无患。

  目前,防汛工作已进入关键期,区防指要求各防汛责任人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做到守土有责。目前强对流天气多发,农水部门要24小时不间断加强监测,经常性发布预报预警。各主体要利用应急广播、微信群等告知群众做好应知应会和自救工作,各地要对前两天强降雨时发生内涝的地段进行梳理,及时疏通管网,对自流能力较弱地方加强应急排涝。各地各部门要加强应急物资储备,必要时提前预置至一线。应急抢险队伍要处于随时待命状态,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打得赢。

  记者从区防指了解到,受暴雨影响,前天,全区5个雨量站平均面雨量110.5毫米,短时间大量降水导致地势低洼区域出现积水。昨天零时至下午6时,全区5个雨量站平均面雨量为9毫米,王江泾水文站最高水位为3.98米(吴淞高程)。目前全区各圩区工程全力运行,全区各镇(街道)、秀洲国家高新区总体平稳,全区共转移45人,无人员伤亡情况。


标签: 防汛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

GetuiDataSDK.track('newsInfoPv', { NewsArticleID: '4532526', NewsArticleTitle: '秀洲防汛Ⅳ级应急响应提升至Ⅲ级', SelfNewsArticleID:'' NewsEditionNumber: '4204', NewsEditionName: '聚焦秀洲', NewsArticleType:'新闻', NewsArticleSource:'嘉兴日报', NewsArticleAuthor:'记者 竺军伟 通讯员 封洁俊 朱琴燕', NewsArticlePubtime:'2021-08-13 08:56:2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