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加强沟通交流 分享经验做法 龙泉市党政代表团来秀洲考察   
2021-07-21 09:10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耿俪洳 区传媒中心 胡 佳 史 意

  昨天,丽水市龙泉市委书记吴松平率领党政代表团来秀洲,走进秀洲国家高新区、王店镇等地进行实地走访和现场考察。区领导吴燕、周军波陪同考察。

  位于秀洲国家高新区的嘉禾牧歌项目用地面积约3500亩,整体布局以现有自然农田为单元,充分挖掘基础资源,以现代都市农业发展为理念,以粮食种植为基础,以种苗研发与培育为核心,对项目内水、林、田、路等进行整体科学规划、统一打造。项目规划有田园驿站、粮仓车站、儿童研学基地等独具特色的单体,着力打造成为一个“城市减压器”。

  龙泉市党政代表团一行听取了项目总体情况介绍,参观了项目建设现场。在园区内沿河地带,代表团一行走进河道附近,详细了解了为让园区环境更优而大力推进的水环境治理工作情况。蓝天白云下,清澈碧绿的河道蜿蜒曲折,成片的落羽杉林苍翠欲滴,构成了一幅格外美丽的生态画卷。这幅画卷也得到代表团成员的由衷点赞。他们表示,项目地处城郊,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和精雕细琢的风光景致,将很好地满足市民对惬意舒适农业文化体验的需求。秀洲区在推进文旅融合发展上的探索和实践值得龙泉学习和借鉴。

  随后,龙泉市党政代表团一行还走进王店镇,实地考察了正在谋划中的“消薄飞地”二期产业园,并前往敏实集团进行参观。据了解,7月14日,秀洲区党政代表团前往龙泉考察。考察期间,两地召开山海协作联席会议,签订实施山海协作工程协议书、共建乡村振兴示范点合作协议等,以共同富裕为目标开启新一轮合作新征程。全省首个在国家高新区建设的“消薄飞地”——秀洲—龙泉山海“飞地”一期产业园已取得的固定投资收益也在当天返还龙泉,助力98个集体经济薄弱村消薄增收。

  据了解,接下来,两地还将继续依托国家级、省级开发区平台,推进实施山海协作“飞地消薄”模式,突出项目引领,打好平台合作特色牌,以高质量项目实现高效益产出,在系统推进产业、人才、资金、技术等全方位合作中打造山海协作工程升级版。


标签: 山海协作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