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用好资源 设计载体 注重实效 秀洲文化礼堂掀起红色文化学习热潮
2021-07-20 08:52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陈 曦 通讯员 干 鸿

  7月18日上午,秀洲区新塍镇西吴村组织小朋友在村文化礼堂开展“DIY小风扇”手工制作活动。在老师的指导下,小朋友们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一个个小风扇很快制成并转动了起来,引得现场一片欢呼声。

  连日来,秀洲区各农村文化礼堂、社区文化家园等基层文化阵地积极开展各种红色教育和“春泥计划”等活动,充分发挥文化凝聚、引领、激励的作用,让大家在寓教于乐中学党史、悟思想、明方向。

  在王店镇镇西村文化礼堂,暑期“春泥计划”第一堂课精彩开课,小朋友们动手制作红船船模。该镇解放社区文化家园开展“红船映初心、奋楫新时代”活动,社区为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重温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洪合镇横泾桥社区文化家园开展“和合横泾”红色文化节活动,书法公益夏令营、垃圾分类夏令营等陆续开展,受到大家的喜爱。油车港镇古窦泾村文化礼堂开展活字印刷体验活动,孩子们亲身体验我国古代四大发明之一的智慧和魅力。

  新塍镇潘家浜村文化礼堂开展“夏送清凉”活动,关爱在户外辛勤劳动的环卫工人。志愿者们为环卫工人送上解暑饮品,有绿豆汤、凉茶,并嘱咐他们在工作时一定要注意避开高温时段,带上清凉油、湿毛巾、藿香正气水等防中暑物品,确保安全作业。此外,新塍镇万民村文化礼堂开展了“百年礼赞 童心向党”活动,小朋友们自己亲手制作红军挎包,让他们缅怀先烈,珍惜当下的幸福生活。

  红色薪火代代传,红色故事天天讲。王江泾镇民主村文化礼堂举办主题为“悠悠运河人 使命勇担当”的红色故事宣讲比赛。在当天的比赛现场,13名选手紧紧围绕主题,结合王江泾镇的红色文化资源,饱含深情地讲述了一个个红色故事,“声”入人心的宣讲赢得现场阵阵掌声。

  同时,新城街道亚都社区文化家园开展“庆百年华诞·绘红色勋章”活动,现场居民认真参与,感悟红船精神。高照街道运河社区联合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览禾城芳华、看家乡蜕变”亲子户外夏令营,此次路线为运河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嘉兴子城遗址公园—嘉兴火车站—嘉兴快速路,30组亲子家庭、40位中小学生和志愿者共110余人参与活动,通过对嘉兴的发展与变化的了解,激发孩子们对家乡的热爱之情,从小树立为家乡发展建功立业的远大志向;秀清社区文化家园还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誓做红色少年》课程,让红色种子在孩子们心里生根发芽。


标签: 文化礼堂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