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携手奔向共同富裕新征程 打造东西部协作典范
2021-06-21 09:05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耿俪洳 通讯员 金欣燕 区传媒中心 胡 佳 史 意

秀洲区—屏山县东西部协作联席会召开

携手奔向共同富裕新征程 打造东西部协作典范

  6月19日,秀洲区—屏山县东西部协作联席会在四川宜宾市屏山县召开。秀洲区与屏山县东西部协作和交流合作框架协议签订,意味着两地正式“结亲”,开启了东西部协作的新征程。宜宾市领导陶学周,秀洲区领导吴燕、陈虎培、余仁义、张旦,屏山县领导代军、唐作荣、张华全、徐彦斌、冷远林等出席会议。

  屏山县委书记、县长代军简要介绍了屏山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指出,近年来,屏山始终把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当作“头等大事”,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速发展,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胜利,经济指标增速强劲、主导产业不断壮大、重点项目高效推进、乡村振兴全面提速。嘉兴与宜宾、屏山同处长江经济带,在国家“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和长三角一体化建设进程中,既面临着共同机遇,也肩负着共同发展责任。

  秀洲区委书记吴燕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秀洲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用“革命红船起航地、长三角中心腹地、江南文化发祥地、城乡融合样板地、全域创新孵化地”概括了秀洲特点。吴燕指出,秀洲与屏山虽然远隔千里,但有着同样秀美的绿水青林,有着同样深厚的文化底蕴,有着同样坚定的发展决心,两地发展互补性很强。特别是屏山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创造了许多先进经验,产业发展、乡村振兴、城市建设精彩蝶变,跑出了“高质量建设幸福奋进新屏山”的加速度,值得秀洲学习借鉴。

  吴燕表示,此次结对也是两地共谋发展、共同富裕的过程。秀洲将坚决扛牢政治担当,大力弘扬红船精神,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最大限度地把屏山所需与秀洲所能结合起来,认真抓好协议落地,真情协作、精准协作、全面协作,着力拓展产业发展对接、着力加强乡村振兴合作、着力深化公共服务协作、着力推进人才交流支持、着力健全两地协作机制,在常走常亲中持续增进彼此情谊,携手推动东西部协作工作开新局、迈新步,打造共同富裕的标志性成果。

  据了解,地处四川南缘的屏山县,辖11个乡镇、167个村(社区),是脱贫成果巩固县。2019年,该县所有贫困村、贫困户全部脱贫,被四川省委、省政府表扬为“脱贫攻坚先进县”。同时,屏山县还是四川省第二大移民县、少数民族待遇县和重点转型发展县。近年来,屏山县怀揣追赶超越、比学赶超的劲头,构建主导纺织产业体系,全县经济社会稳中快进。

  当天的联席会后,秀洲区—屏山县领导见面会和部门合作对接会分别召开。秀洲区向屏山县赠送纪念品。屏山县作招商引资政策推介,秀洲区相关部门及企业家代表进行现场对接。据了解,在推进产业对接上,秀洲区将充分利用自身优势,通过补链强链助力屏山县纺织产业实现从有到强;通过建链,扶持屏山县毛衫产业实现从无到有。就乡村振兴、公共服务、人才交流等方面的协作,双方也进行了探讨。

  在屏山期间,秀洲区党政代表团还走进宜宾天之华纺织科技有限公司、屏山县碧之缘生态农业有限公司、书楼镇马湖古城等地进行实地走访和现场考察。


标签: 东西部协作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