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携手奔向共同富裕新征程 打造浙川东西部合作典范
2021-05-21 08:47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张芬娟

  嘉兴市—宜宾市东西部协作工作联席会召开

  昨天,宜宾市党政代表团来我市考察交流,两地举行嘉兴市—宜宾市东西部协作工作联席会。嘉兴市委书记张兵、宜宾市委书记刘中伯出席并讲话,宜宾市领导黄河、廖文彬、陶学周、李毅,嘉兴市领导陈利众、敖考权等出席会议。

  张兵对宜宾市党政代表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嘉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经过长期的接续奋斗,嘉兴创新发展动能充沛,协调发展走在前列,绿色发展进步明显,开放发展成果丰硕,共享发展特征鲜明,正稳健地行进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面向新征程,嘉兴迎来了建党百年、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深入推进、国家大力构建新发展格局三大历史机遇。我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浙江“重要窗口”的新目标新定位,大力建设“五彩嘉兴”,奋力推动嘉兴蝶变跃升、跨越发展,打造“重要窗口”中的一个最精彩板块。

  张兵说,宜宾与嘉兴是一水相牵的好兄弟。宜宾位于长江上游,嘉兴处在长江入海口,奔流的长江像一条纽带,将两地紧紧联系在一起,东西部协作更让两地增添了感情的纽带。两地虽远隔千里,但有着许多相似之处:都是红色之城,都有着光荣的革命传统;都是文化名城,都有着深厚的人文底蕴;都是枢纽之城,都有着独特的区位优势;都是希望之城,都有着良好的发展势头。自2017年嘉兴与宜宾开展结对帮扶以来,两地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扎实开展交流对接,不断深化协作合作,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根据新一轮东西部协作结对关系优化调整的部署要求,我市在保持原有海盐县结对关系不变的基础上,又新增了秀洲区结对屏山县,进一步充实了结对帮扶力量。下一步,嘉兴将更好统筹全市力量,进一步健全帮扶长效机制,推动产业互惠协作,深化数字化转型,密切文化交流,加强干部人才互派,切实做好新一轮东西部协作,与宜宾市携手奔向共同富裕新征程,打造浙川东西部合作典范。

  刘中伯代表宜宾市委、市政府和宜宾人民,向嘉兴给予宜宾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党政代表团这一次嘉兴行,是一次铭记恩情、感恩致谢之行。四年来,嘉兴倾尽所能,用心用情用力开展对口帮扶,脱贫攻坚捷报频传,产业合作硕果累累,干部培养成效明显。这也是一次对标先进、学习取经之行。我们将以嘉兴为标杆,认真学习嘉兴各个方面的成功经验和典型做法,推动宜宾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这还是一次深化合作、共谋发展之行。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我们真诚期盼与嘉兴缔结为友好城市,建立定期交流推进机制,推动两地交流合作向经贸、产业、教育、科技、文化等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高层次发展,将彼此的友好关系不断推向新的高度,更好地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双赢。

  会上,宜宾市委市政府向嘉兴市委市政府赠送锦旗,秀洲区、海盐县、屏山县有关同志和帮扶干部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昨天,宜宾市党政代表团一行瞻仰了南湖红船,参观了南湖革命纪念馆红船精神展示厅,并赴秀洲区、嘉善县进行考察交流。 


标签: 东西部协作 责任编辑:茹萍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