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区领导督查全区燃气行业安全生产工作
2021-06-16 09:16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陈 曦 区传媒中心 胡 佳

  昨天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德威带队赴秀洲区新塍镇和新城街道督查燃气行业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加强全区燃气行业安全管理,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副区长李刚参加督查。

  “储配站有多少工作人员,操作工人又有多少?”“这里经营了多久,每天运送多少瓶?”在新塍镇压力容器储配站,刘德威一行实地查看现场的工艺设施及站内日常运行、维护、检修等情况。该储配站建于1998年,位于新塍镇桃园村北,储存容积220立方米,平均日灌瓶量450瓶。刘德威在了解安全生产责任落实、燃气信息化管理开展情况后表示,燃气安全无小事,企业要压紧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工作人员安全教育、安全培训,同时在上门入户中针对皮管老化、灶具老化等日常燃气使用中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要做好居民安全用气的教育引导,提升居民安全用气意识。

  随后,刘德威一行又来到位于新城街道大德路的云东燃气嘉北供应站。刘德威通过观看监控视频,了解瓶装液化气的储存点情况,并对该站隐患排查治理、安全教育培训、出入库登记等情况进行了详细询问。刘德威表示,要严格规范操作,严把源头关口;要加大安全员、送气工的安全培训力度,定期上门进行安全检查。

  刘德威指出,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红线意识,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严防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要进一步压实企业主体责任、行业监管责任,梳理好燃气安全监管的重点和盲点,健全长效机制,从根本上确保燃气安全;要加大安全用气宣传力度,特别是针对推广波纹软管替换老旧橡胶软管等安全用气事项,在做好宣传引导的同时,区级职能部门应积极借鉴其他地区的经验做法,制定好在秀洲区的推进方案。

  刘德威强调,安全生产工作关乎群众利益,企业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把制度建设、教育培训、隐患排查、值班值守等工作再做细、做实;相关部门要强化行业监管,树立主动服务意识,同时明确规则、优化企业营业结构,加强经验交流学习,促进行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再上新台阶。  


标签: 督查;燃气行业安全生产 责任编辑:茹萍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