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市领导带队督查民生实事项目
2020-07-09 08:56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陆省宁

  作为今年嘉兴市政府民生实事项目,创建新时代美丽乡村项目和新建提升“四好农村路”项目目前进展如何?昨天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冬生带队赴海盐县,深入实地督促检查。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汤云良等陪同。

  刘冬生一行先后来到通元镇雪水港村文化礼堂、雪水港农村公路服务站、武袁公路及沿线公交亭、秦山街道Y661大文线农村公路、澉浦镇六里村,督查项目进展情况。每到一处,刘冬生都会详细了解美丽乡村、“四好农村路”的规划建设情况,以及在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为扎实推进项目建设提出意见建议。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督查组分别听取了市农业农村局和市交通运输局关于我市美丽乡村和“四好农村路”建设进展情况的汇报。今年,嘉兴市将创建新时代美丽乡村190个,目前创建工作正以项目化、清单化手段有序推进。新建(提升)“四好农村路”450公里,建成普通公路服务站20个,目前已完成公路新建(提升)307公里,服务站19个,有效推动了城乡交通融合发展。

  刘冬生充分肯定了这两项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督查的目的就是为了推动工作,提升民生实事项目决策和实施的科学化水平,要在事前提议、事中督查、事后评议三个环节中充分发挥人大的作用。

  刘冬生强调,民生工程的推进要把握好让人民群众有获得感、嘉兴城乡一体化发展的背景、与经济社会发展相适应三个重点。在美丽乡村建设上,要做到规划块块有特色,问题个个有整改,任务件件有落实,工作事事有成效。“四好农村路”建设要做到“三结合”,即把“四好农村路”建设和解决问题相结合,做到打通断头路,拓宽机耕路,构建精品路;把“四好农村路”建设和美丽乡村创建相结合,做到美丽乡村建设到哪,“四好农村路”跟进到哪;把“四好农村路”建设和优化村庄布局相结合,根据新一轮国土空间规划,及时做好相应调整。


标签: 督查;民生实事 责任编辑:茹萍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