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一条机非隔离带,让百姓出行更安心
2021-06-11 08:58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沈沉缘 通讯员 于晓雯

  【亮问题】

  “最近在上下班路上,总有机动车图方便,抢占非机动车道,让我们的电动车不知往哪里开。”“直行车辆经常占据车道,很危险。”……前段时间,秀洲区公安分局交通警察大队在“守根脉、保平安、办实事”网格大走访专项行动中了解到,九里花苑秀洲大道段东侧路段由于人、车流量大,机动车与非机动车抢道的情况时有发生。

  得知这一问题后,区公安分局交通警察大队立刻联合秀洲区新城街道、秀洲国家高新区、成秀社区(九里村)再次进行现场排查,发现该路段全程无机非隔离护栏,非机动车辆随意掉头、车辆乱停乱放现象时有发生,还有部分驾驶员喜欢“走捷径”,在非机动车道上候车,存在安全隐患。“道路秩序混乱,交通流量又大,经常出现机动车与机动车、机动车与非机动车刮蹭事故。”区公安分局交通警察大队办公室民警金嘉栋说。

  【晒方案】

  针对上述问题,区公安分局交通警察大队与各单位商讨后一致决定,在九里花苑秀洲大道段东侧安装机非隔离护栏,并在护栏端头、尾设置防撞警示墩,尽可能避免发生直接碰撞。

  城市道路交通秩序关系着百姓的出行安全。从前期设计规划到安装投用,小小的机非隔离护栏为加强城市道路管理增添了“法宝”。金嘉栋告诉记者,如果道路上没有设置机非隔离护栏,汽车可以越过机非分割线超车,存在安全隐患。一条机非隔离护栏可以将机动车和非机动车的交通流线明确分割开,一定程度上避免了两者抢车道等不文明交通行为,为秀洲百姓筑起平安出行防线。

  机非隔离护栏安装后,有了哪些新变化?昨天上午,记者来到现场,在九里花苑秀洲大道段东侧路段看到,目前这里已设置了黑黄相间的机非隔离护栏和防撞警示墩。双向车道被隔离后,有效规范了机动车和非机动车通行,抢占非机动车道、车辆随意掉头、乱停乱放等不文明现象不复存在。如今,九里花苑秀洲大道段东侧路段的交通已井然有序,百姓出行安全得到有效保障。

  为提升交通服务,区公安分局交通警察大队不仅“清隐患”,更是用心“抓治堵”。学校周边道路早晚高峰时段的交通拥堵是“老大难”问题,有市民反映,在高照实验学校附近,由于部分家长违章停车接送学生,严重阻碍了道路车辆通行。针对这一难题,区公安分局交通警察大队在每日上学放学高峰期,增派警力到校园周边进行交通疏导,加强巡逻管理,对违停的家长进行文明劝离。下一步,将进一步完善学校周边的道路标线施划,增设停车位、限时禁停标志,减少乱停靠行为。

  区公安分局交通警察大队始终坚持“路面是交警主战场”的理念,把70%的警力下沉到路面,抓治堵,清隐患,全面提升交通安全设施,顺利完成挂牌隐患治理,实行“一镇一方案、一路一方案”整治,落实整改措施,细化责任分工,统筹推进城乡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接下来,区公安分局交通警察大队还将全面排查全区交通设施薄弱环节,全力补短板、强弱项,推动交通设施规范化、现代化。据统计,今年初以来,区公安分局交通警察大队已排查出隐患点位682处,已整改490处,全面净化道路交通环境,提升秀洲百姓出行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赢点赞】

  对于九里花苑秀洲大道段东侧路段出现的新变化,摩托车驾驶员李先生连连称赞:“装隔离护栏之前,汽车、摩托车还有电动车在等红灯的时候经常互相抢道。现在大家各行其道,交通秩序比以前好很多,通行效率也明显提高了。”


标签: 一步一履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