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诉说运河畔的“蝶变”故事
2021-06-10 09:26 来源: 南湖晚报 撰文 N晚报记者 严涵 通讯员 胡佳 史意

  秀洲区“运河水长 百年蝶变”融媒体新闻行动昨天启动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高水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开启之年。昨天上午,秀洲区“运河水长 百年蝶变”融媒体新闻行动启动仪式在王江泾镇举办,共同讲好秀洲故事,传递秀洲好声音,展示秀洲好形象,一起见证百年大党的丰功伟绩和党领导下秀洲高质量全面发展的辉煌成就。

  启动仪式上,秀洲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为新闻行动采访团队代表授旗,新闻采访团队代表进行了表态发言。授旗就是出征,新闻采访团队将深入到秀洲的基层一线,挖掘新闻素材,捕捉工作亮点,倾听一线故事,以多元化的传播形式生动展示秀洲全域发展成就。

  秀洲因水而生、因水而兴,大运河贯穿秀洲全境,它滋养了一代代秀洲儿女,也诉说着秀洲大地每一次蝶变跃升。

  记者了解到,本次新闻行动集中在6月中旬到7月中旬,主要内容是以大运河为纽带,以“船”为载体,突出“变”字,在长虹桥启动,行走秀洲全域,以水上、岸上、天上三种视角,从京杭大运河是开放之河、生态之河、经济之河、创新之河、文化之河等古今对照,以小视角折射大变迁,以小故事呈现大图景,用百姓视角、群众语言,多维度、全方位描绘秀洲的动人故事和发展成就。

  “我们将与媒体一起深入基层一线,用脚步丈量秀洲发展的历史厚度,用笔端镜头记录秀洲奋进的时代温度,争做融媒传播的‘多面手’‘排头兵’,创作出沾泥土、带露珠的优质报道,将秀洲高质量发展的好故事好声音传播得更广更远。”秀洲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

  在接下来的新闻行动中,秀洲区各镇、街道、秀洲国家高新区将全力支持各项新闻采访任务落实落地,把新闻行动作为对外宣传的有效途径和有力平台,秀洲区传媒中心将联合各级媒体,创作出见人、见事、见发展、见精神的优质报道,讲好建党百年故事,讲好秀洲蝶变跃升、跨越发展故事,为秀洲高质量全面发展凝聚合力、提供动力。

  启动仪式后,新闻采访团队乘坐“水上巴士”从王江泾镇启程,从长虹桥出发,沿大运河看两岸巨变,感受发展魅力,开启新闻采访行动第一站。


标签: 融媒体新闻行动 责任编辑:茹萍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