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用笔端镜头生动记录秀洲奋进的时代温度 “运河水长 百年蝶变”融媒体新闻行动启动
2021-06-10 09:20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富玲燕 区传媒中心 胡 佳 史 意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昨天上午,秀洲区“运河水长 百年蝶变”融媒体新闻行动在秀洲区王江泾镇启动,共同讲好秀洲故事,传递秀洲好声音,展示秀洲好形象,热情讴歌中国共产党的百年丰功伟绩和党领导下秀洲高质量全面发展的辉煌成就。

  启动仪式上,秀洲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为新闻行动采访团队授旗,新闻行动采访团队代表进行了表态发言。据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在勤劳勇敢的秀洲人民的艰苦奋斗下,秀洲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全面发展,取得了喜人成绩。在接下来的采访中,新闻行动采访团队将用心感受、用情记录,聚焦共产党人为实现人民美好生活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全面展示党在秀洲的发展成就,展现秀洲干部群众“唯实惟先、善作善成”的精神风貌。

  记者了解到,此次融媒体新闻行动集中在6月中旬到7月中旬举行,主要内容是以大运河为纽带,以“船”为载体,突出“变”字,在王江泾镇启动,行走秀洲全域,以水上、岸上、天上三种视角,通过声、屏、报、网、端、微全媒体集中呈现秀洲全域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和百年巨变。各级新闻媒体立足自身优势,以文字、视频、音频、新媒体产品等多形式开展分类分众传播。

  秀洲因水而生、因水而兴,京杭大运河是开放之河、生态之河、经济之河、创新之河、文化之河,它贯穿秀洲全境,滋养了一代代秀洲儿女,见证了秀洲大地每一次蝶变跃升。此次新闻行动将以运河为纽带,通过对照沿岸发展变迁,以小视角折射大变迁,以小故事呈现大图景,用百姓视角、群众语言,多维度、全方位描绘秀洲的动人故事和发展成就。

  “此次融媒体新闻行动是增强‘四力’、发扬‘走转改’精神的一次实践,也是新时代媒体融合发展转型提质的一次练兵。在接下去的新闻采访中,大家一起深入基层一线,用脚步丈量秀洲发展的历史厚度,用笔端镜头记录秀洲奋进的时代温度,争做融媒传播的‘多面手’‘排头兵’,创作出‘沾泥土、带露珠’的优质报道,将秀洲高质量发展的好故事好声音传播得更广更远。”秀洲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

  启动仪式后,新闻行动采访团队乘坐“水上巴士”从王江泾镇启程,从长虹桥出发,沿大运河看两岸巨变,感受发展魅力,开启新闻行动第一站。


标签: 融媒体新闻行动;采访;媒体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