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区首批心理顾问培训启动
2021-05-21 09:03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见习记者 沈沉缘 通讯员 刘 燕

  今年5月是“全民健心,幸福嘉兴”科普宣传月。近日,秀洲区首批心理顾问培训正式启动。首批心理顾问由24名成员组成,他们将接受为期10周的培训,进行系统的学习。

  沟通技巧、倾听技术、资源取向……首次培训课程以互动体验式工作坊为主,线上交流与指导为辅的方式展开,通过案例讨论的方式,向各名学员详细介绍心理咨询技术和具体化技术。经过3个小时的实战演练、互动讨论,24名心理顾问体验了具体化技术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的应用,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此次心理顾问培训是一次很好的学习机会,能进一步提升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在以后的心理辅导中可以提升自己的服务能力。”当天下午,在培训现场,来自洪合镇卫生院的潘玉芬说道。

  秀洲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是一项民生工程。今年,秀洲区将着力培育发展一批本土化的心理健康服务团队。计划到今年底,全区建立以区社会心理服务中心(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服务站)为引领,专职心理教师为核心,全体教职员工共同参与,集心理体验、心理教育、心理咨询、家庭教育、学生转介、危机干预等于一体的全过程闭环管理卫教融合合作机制。

  此外,秀洲区还将以在城乡图书馆嵌入的“健心客厅”为载体,完善镇级心理健康公共服务平台功能,为全国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积累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的秀洲经验,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支撑。

  目前,秀洲已建立起1个区社会心理服务指导中心,7个镇(街道)心理服务站、1个油车港镇“健心客厅”,今年预计新建洪合、王店、王江泾、新塍镇4个图书馆“健心客厅”,其中洪合镇的“健心客厅”将于今年底投入使用。同时,计划培养区级心理顾问200名,为秀洲区储备更多心理人才。

  下一步,秀洲区首批心理顾问团队培训还将积极引入沪杭知名专家团队,让本土心理顾问可以在“家门口”享受到名师的培养。


标签: 心理 责任编辑:平彩娟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