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百场电影讲党史”拉开序幕
2021-04-14 09:05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陈 曦 通讯员 顾 青

  4月12日晚上,秀洲区油车港镇千金寺村文化礼堂里格外热闹。“红色电影大餐”如期而至,红色电影《太行山上》精彩放映,既让老同志重温了革命历史,也让下一代受到了红色教育的熏陶。

  今年,秀洲区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放映活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有机整合各类资源,以红色经典电影为载体,以广大干部群众为受众,从电影的维度深度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让党员群众从影视中接受革命教育,传承红色精神,不断坚定理想信念。

  该活动自今年4月开始,贯穿全年。放映片目由国家电影局分阶段安排。秀洲区将在各电影院排映展映影片每周不少于2场,同时结合党课、主题党日及其他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广泛组织动员党员干部和观众积极参加。

  “放映活动让红色影视文化作品走进各个阵地,可以进一步唤醒红色记忆,充分展现革命信念和斗争精神,引导群众跟党走。”秀洲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秀洲区将运用好电影这一载体,讴歌伟大祖国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用光影故事唱响建党100周年、奋进新时代的昂扬旋律。

  此外,在新塍镇,放映红色电影《勇士》后,主办方还做了电影党课宣讲,讲授生动形象,精彩纷呈,让在场的每一个人充分领略了电影艺术的魅力,深刻感受到党史学习教育可以如此引人入胜。现场人员争相举手分享观影感悟。

  现场宣讲和电影放映相结合是秀洲区红色电影放映活动的新模式,在为广大群众送去公共文化服务的同时,也用更接地气的方式宣传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我们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精心挑选了《建党伟业》《开国大典》《百团大战》等优秀影片,通过红色电影展映,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让大家了解到更多的党史和国情。”秀洲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说。

  接下来,百部红色电影将走进秀洲农村、社区、广场、学校等,一个个革命英雄故事送到群众家门口,让秀洲市民“跟着电影学党史”,通过观看一部部优秀影片,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标签: 党史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