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在倾听中答疑解难 在实干中为民造福
2021-03-12 09:03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沈 洁   区传媒中心 胡 佳 史 意

  《习近平在浙江》采访实录在秀洲引发热烈反响③

  连日来,《习近平在浙江》采访实录在秀洲区持续引发热烈反响。秀洲区政协副主席张旦、洪合镇卫生院院长符雁翔在学习《习近平在浙江》采访实录后深有感悟,他们结合各自的工作进行了深入思考。

  采访实录中提到,习近平在浙江工作期间要求政协要做到凝心聚力,还要察民情、知民意、解民忧,指示政协要充分利用在反映社情民意方面的重要信息渠道作用,使党委政府能够及时了解群众的呼声、要求和意见,转变作风、改进工作、提高效率。

  “自去年以来,我们积极探索打造了一系列协商新平台,邀请各界人士围绕热点难点问题开展协商议政,有效推进各类问题解决。”张旦表示,省政协自2018年起逐步推行“请你来协商”履职平台建设,区政协积极响应,深入推进建设协商主平台,拓展延伸协商子平台,健全各项工作机制,把提质增效贯穿全过程。

  “委员会客厅”“民生议事堂”“界别议事厅”……区政协以各镇、街道、秀洲国家高新区联络室和各界别为载体,充分发挥政协委员主体作用,将履职平台逐步延伸到基层一线。特别是去年6月开展的“村头话振兴”——培育新时代农创客队伍协商活动,把协商地点放在油车港镇麟湖小筑农场,在基层群众和党政部门之间架起对话交流的“连心桥”,开启有事多商量、遇事多商量、做事多商量的“直通车”。

  “通过学习,我们更加深切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对政协工作的关心。唯有尽心履职,才能不负总书记的殷切期望。”张旦说。接下来,区政协将结合实际,进一步探索开展“双优双强”工作,着力破解“两薄弱”,切实提升政协履职水平,充分发挥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和潜力,助推秀洲蝶变跃升。

  “为民要重在办实事”,短短几个字,让符雁翔感触很深。从1996年至今,他一直在洪合镇卫生院工作,亲眼见证了基层医疗卫生事业的巨大变化。他说,这些年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迅速发展,秀洲区正在积极打造“美好医疗”品牌,让基层百姓在“家门口”就能看病、看好病,这些都是为民办实事的生动体现。

  2004年3月26日,时任浙江省委书记的习近平来到秀洲区洪合镇卫生院调研。“习近平总书记来我们这里是17年前的事情,到现在我还印象深刻。”符雁翔说,当年镇卫生院刚刚搬到新址,办公环境优美,医疗设施完善,还拥有当时在其他基层医疗单位没有普及的电脑等自动化办公设备。

  预约挂号、床边结算、移动支付、远程会诊……17年过去了,几经改造扩建和搬迁后的洪合镇卫生院不仅能够充分满足当地居民基本的看病就诊需求,还在不断加快推进“智慧医疗”体系建设。符雁翔表示,卫生院现在可提供智能导诊、预约挂号、门诊结算等全流程智慧医疗服务,特别是诊间结算平台上线后,“排队长”的问题得到有效缓解,实现了看病结算“零跑腿”,当地居民的就诊体验进一步得到改善,获得感和幸福感显著提升。  


标签: 热烈反响 责任编辑:茹萍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