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召开2021年度上半年定兵工作会议
2021-03-11 09:07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徐 昊 通讯员 俞雪萍

  昨天下午,2021年秀洲区上半年定兵工作会议召开。会上审定了今年上半年征集入伍的新兵名单,并要求相关部门加强已定兵员管理,确保高质量完成征兵工作。

  今年是“一年两征”改革的落地之年。自征兵工作启动以来,秀洲区根据省、市征兵工作总体部署,针对“一年两征”新形势新情况,加强调查研究,克服矛盾困难,确保将从军报国意愿强烈、身体心理素质过硬的优质兵员送入部队。本着“好中选好、优中选优”的原则,秀洲区坚持全面从严、全程淘汰,高标准完成了兵役登记、目测初检、上站体检、政治考核等定兵前的各项任务,总体工作推进有序、成效明显。

  会议宣读了拟定兵员名单,体检组、政审组分别确认体检、政审结果,纪检组反馈审核意见,最终初步确定了今年春季新兵名单。今年上半年,秀洲区共征集新兵49人,大学生兵员46人,占94%;大学毕业生兵员27人,占55%,超出军分区党委明确的目标要求。

  会议对后续工作进行了部署。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跟进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对49名已确定入伍及预备兵员做好跟进教育,引导他们做好吃苦耐劳的思想准备,帮助消除思想顾虑。要主动做好兵员交接工作,主动与各部队接兵干部沟通协调,提前梳理完善已确定新兵的档案资料,确保兵员交接规范顺利。要从严落实廉洁征兵规定,时刻牢记上级制度规定,把“廉洁”贯穿征兵工作的全过程。要突出抓好安全管理工作,对新兵起运前的役前训练、日常管理做好周密筹划、严格管控,建立好已定兵员管理机制,确保不出现任何意外情况。要靠前做好拥军优抚工作,采取多种形式组织欢送新兵,切实让新兵、新兵家庭感受到“一人当兵,全家光荣”的自豪感、荣誉感和获得感。

  征兵工作是实现伟大中国梦、强军梦的基础性、源头性工程,抓好征兵工作事关国防建设全局、事关国家安全发展大局。秀洲区历来重视征兵工作,各镇(街道)及区级各相关部门跟进配合、主动作为,一同聚力推进征兵各项工作高标准落实。

  为有效提升兵员征集质量,秀洲区还结合辖区适龄青年实际特点,多渠道多途径开展宣传发动工作。去年以来,秀洲区着重发挥各类新媒体平台的作用,并重点突出对嘉兴南洋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的宣传教育,进一步激发了适龄青年的参军报国热情。同时,区、镇(街道)还分别出台了不少兵役优待定向政策,为兵员征集营造了良好氛围。

  接下来,秀洲区人武部将对已定兵员开展为期7天的全封闭式役前训练,并认真做好已定兵员档案资料管理、组织好新兵交接输送、征兵工作总结等工作,确保全区上半年征兵工作高质量完成。


标签: 征兵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