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收听收看省市年度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2021-01-22 08:57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徐 昊 通讯员 俞雪萍

  昨天上午,浙江省及嘉兴市召开2021年民兵整组任务部署暨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回顾总结了去年全省、全市征兵工作情况,并对今年征兵政策和目标任务进行部署。秀洲区在区人武部设立分会场组织收听收看。

  据悉,今年是征兵工作实行“两征两退”的第一年。根据征兵时间安排,春季征兵工作从2月20日开始,3月16日起运新兵,3月31日结束;秋季征兵工作从8月15日开始,9月15日起运新兵,9月30日结束。征集对象以高中(含职高、中专、技校)毕业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为主,将重点做好大学毕业生和大学新生征集工作,提高大学毕业生征集比例,优先批准高学历青年和应届毕业生入伍。

  根据上级要求,今年秀洲区征兵工作将继续把重心放在征集高素质兵员上,着力抓好大学生征集工作,为军队输送更多高素质人才。根据安排,今年秀洲区全年征兵任务为110人,其中春季征兵占45%、秋季征兵占55%,且大学生征集比例不低于82%。目前,全区各镇(街道)已完成适龄青年的目测初检,预计于本月底前完成上站体检。辖区嘉兴南洋职业技术学院的适龄大学生已完成上站体检。

  近年来,秀洲区全力做好征兵工作,全区大学生士兵比例持续上升。去年,全区共征集新兵108名(含直招士官1名、女兵2名),其中大学生兵员比例占82%,位居嘉兴前列。参军入伍正成为越来越多秀洲有志青年的选择。

  嘉兴会议现场还表彰了去年征兵工作各项先进,其中秀洲区被评为2020年度嘉兴市征兵工作成绩突出单位,王店镇被评为2020年度嘉兴市征兵工作成绩突出镇(街道),嘉兴南洋职业技术学院被评为2020年度嘉兴市征兵工作成绩突出院校。


标签: 征兵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