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区领导督导征兵体检工作
2020-08-05 09:24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耿俪洳 区传媒中心 胡 佳

  昨天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德威带队来到秀洲区人武部,督导征兵体检工作,并慰问参加征兵体检工作的医务人员和工作人员。区领导杜俊华、章芸、金颖英等陪同督导。

  刘德威一行来到区人武部征兵体检中心,详细询问了今年征兵工作报名人数和应征青年素质情况,并强调要精心组织、加强沟通、充实人员,确保全面落实各项保障措施,保质保量完成任务。走进各个体检科室,刘德威与医务人员亲切交谈。“是每年都来这里从事征兵体检工作吗?”“在体检过程中有没有发现应征青年较为普遍的身体健康问题?”刘德威询问道。得知近年来征兵体检过程中反映出较为明显的视力下降、血压升高等问题,刘德威叮嘱相关部门要根据反馈情况及时做好研究分析,从而有针对性地进行指导和干预。

  现场督导结束后,刘德威指出,征兵工作事关国家安全和发展大局,事关国防和军队建设质量。兵员的身体素质是构成部队战斗力的重要因素之一。要严守标准、严格征兵,将各项体检工作做好做优。要高度重视体检中发现的共性问题,教体、卫健等部门要每年进行评估,加强问题研判、制定解决举措,提前提早做好预防工作;其他相关部门要协力做好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关心关爱工作,为国家储备更多的优质兵源。

  据了解,7月以来,经过各镇(街道)目测初检,全区共有794名青年符合征兵要求。今年全区征兵体检程序、项目和合格标准与往年基本相同,主要有内科、外科、五官科、心电图、眼科、彩超、士兵职业适应性检查等项目。

  在征兵体检上,全区除从各基层医疗机构选派43名业务技术精湛的医务人员组成征兵体检小组专职负责此项工作外,还要求医务人员严格遵守征兵体检操作程序,掌握体检标准,强化组织纪律,严格执行“谁体检、谁签字、谁负责”的原则,确保征兵体检工作顺利完成。

  据介绍,应征青年体检合格后,全区将于8月底前完成对体检合格兵员的政治考核、走访调查,9月初完成全区初定兵,在9月底前正式完成今年征兵工作。


标签: 督导;征兵 责任编辑:茹萍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