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这个春节,我们留在秀洲过
2021-01-19 10:34 来源: 南湖晚报 撰文 N晚报记者 付梦婕 通讯员 胡 佳 马燕琴

  秀洲出台9条暖心举措,鼓励员工留秀过年

  “爸妈,今年我不回来过年了。过几天寄点年货回来,你俩也尽量少出门,出门一定要戴好口罩。”

  “好的,儿子,今年情况特殊,爸妈理解,你自己也要注意安全,过年吃点好的。”

  “吃得好着呢,公司不仅准备了年夜饭,还给我们留下来的员工发了补贴!”

  ……

  昨天晚上,经过几天的深思熟虑,杨国祥最终决定留在嘉兴过年。他在微信里跟父母说明情况,当即得到了父母的理解和支持。

  大家说好一起留下来

  杨国祥是云南丽江人,来到浙江聚优非织造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工作已有四个年头。前三年,每当春运来临,他都要提前抢好回家的车票,回家吃一顿热热闹闹的团圆饭。

  今年初,年年回老家过春节的杨国祥有些犹豫,经历过2020年初那场刻骨铭心的新冠肺炎疫情,他既想回家看望一年未见的父母,又担心“历史重演”。

  正当他举棋不定时,2020年12月29日,秀洲区在全市率先出台的《秀洲区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时期激励企业稳定用工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给他吃了一颗定心丸,随后公司推出的一系列留秀过年补贴政策更坚定了他留在嘉兴的决心。

  “选择留下来,一方面是响应政府号召,另一方面也因为公司推出了许多额外补贴和年货福利,让我们觉得在这里过年很温暖。”杨国祥说,聚优不仅为每位留秀员工安排了丰盛的年夜饭,还根据岗位情况发放1500元到3000元的坚守岗位奖、600元的新员工推荐奖以及3月份后的7天带薪休假,“今年很多同事都不准备回家了,大家说好一起在秀洲过年。”

  “我们公司有90%的外来员工,去年因为疫情对企业的正常生产造成了很大影响,所以今年元旦前我们就在研究制定留秀员工的补贴政策了。”聚优副总经理王潇玮告诉记者,目前公司已有近80%的员工明确表示要留秀过年。

  政企携手让员工安心过年

  在秀洲,还有不少外来员工和杨国祥做了同样的决定,“这个春节,我们留在秀洲过。”

  2021年1月1日起,秀洲区面向全区规上工业企业(上年度企业评价为D类的除外)推出9条暖心举措,从鼓励员工春节留秀、鼓励员工早返秀、鼓励老员工带新员工、鼓励员工购房定居等4个方面给出实实在在的利好政策。

  企业在2021年1月27日至2021年2月19日期间组织持续生产的,给予其留在秀洲的外来员工(嘉兴市以外)租房补贴,每人300元(夫妻同一处住房不重复补助);2021年1月27日至2021年2月14日期间,企业外来员工留在秀洲,其配偶、父母、子女来秀洲探亲的,给予其来秀洲所乘公共汽车、火车(硬卧)、高铁(二等座)、飞机参照火车(硬卧)票价的80%以内补贴;2021年1月27日至2021年2月14日期间,企业外来员工留在秀洲且符合积分入学申请条件的,其在2021年新居民子女积分制入学时,在原积分基础上一次性加5分(父母双方可单独计分)……

  在鼓励员工春节留秀上,秀洲区分别从租房补助、直系亲属探亲补贴、丰富留秀员工活动、开展消费券发放和子女积分制入学加分等方面给予补助,让外来员工留在秀洲过一个安心年。

  秀洲区各大企业也积极响应,相继推出留秀政策。

  浙江蓝特光学股份有限公司对留下来过年的外地员工,根据每个人的工作和年限给予2000元到3000元不等的奖励;浙江维朴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出台了2021年中安排调休、对留秀过年的员工按600到1000元的标准发放补助等举措;嘉兴逸鹏化纤有限公司出台了1500到2000元春节假期额外加班补贴、1000元防疫补贴等举措。

  “出台《意见》,是为了巩固全区疫情防控成果,减少春节期间人员密集流动带来的不确定性,促进全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秀洲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秀洲区会及时推出《意见》的补充细则及留秀员工的申报方式。


标签: 留秀过年 责任编辑:茹萍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