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省级金牌人民调解工作室”名单出炉 秀洲仁华调解工作室成功上榜
2020-12-25 08:51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潘叶萍 通讯员 杨佩培

  近日,经过层层筛选,“省级金牌人民调解工作室”名单出炉,嘉兴市共有5家上榜,秀洲区洪合镇人民调解委员会仁华调解工作室名列其中。

  近年来,秀洲区积极探索人民调解工作职业化和专业化路径,充分发挥和利用调解员的个人魅力和优势,打造人民群众心中“做得好、信得过、叫得响”的人民调解工作室品牌。

  此次上榜的仁华调解工作室成立于2013年6月,以调解员饶仁华的名字命名。洪合镇毛衫产业发达、新居民众多。近年来,洪合司法所积极拓展“以新调新”“三乡三情”调解品牌,聘请了两名热心调解、有一定威信的新居民担当调解员。

  饶仁华便是其中之一。他虽然学历不高,普通话不够标准,但却十分了解新居民的困难与艰辛,每接手一起新居民矛盾纠纷,总是耐心了解、全心投入。通过运用“乡音、乡俗、乡情”和“亲情、友情、人情”的“三乡三情”调解法,调解工作室团队调解了许多疑难复杂纠纷。2020年,饶仁华获司法部“大排查、早调解、护稳定、迎国庆”专项活动表现突出个人。

  另一位调解员伍梅菊来自重庆,在工作中,她用心帮助新居民解决生活中的“疑难杂症”,用真情探索出矛盾调解的“高招”。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她用敬业和奉献换来了他人的信任,用耐心和热心的调解赢得了好口碑。2017年3月,伍梅菊荣登“中国好人榜”。

  近年来,秀洲区进一步升级“以新调新”模式,依托新居民党支部,拓展“以新调新”调解员队伍,建立新居民微信交流群等,使新居民都能找到自己的“老娘舅”,不断打造“新娘舅”品牌,进一步形成“新老”调解工作合力,取得了新居民群体的一致认同和信任。

  仁华调解工作室自成立以来,共接待、受理、调解新居民矛盾纠纷2000余起,涉及金额达3000余万元,调解成功率达99.6%,有力夯实了基层和谐稳定基础,为确保一方平安作出了突出贡献。

  目前,秀洲区除了仁华调解工作室以外,还有严大姐调解工作室、朱培松调解工作室等一批以调解员名字命名的工作室。接下来,秀洲区将充分发挥品牌引领示范作用,不断探索和创新人民调解工作的新思路和新方法,全力化解矛盾纠纷,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标签: 调解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