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区人大常委会开展 “一次视察”“一次通报”活动
2020-12-02 08:46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富玲燕 通讯员 舒 阅

  昨天下午,区人大新塍代表小组组织人大代表开展2020年政府民生实事项目视察活动,实地“检阅”民生实事工程建设情况。

  人大代表首先来到新塍菜场提星装饰工程现场,实地察看了项目的建设进度,询问了市场的软件建设和管理规划。在西文桥村下马浜“村庄清洁”行动项目现场,人大代表察看了道路保洁、垃圾清运、污水治理、绿化美化等情况,详细了解该村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中的先进做法。

  实地视察后,新塍镇各项民生实事项目牵头领导分别对政务服务中心提升项目、养老服务提升项目、医疗卫生健康强基项目、镇域中心品质提升项目、“污水零直排”治理项目,“村庄清洁”行动项目、新塍菜场提星装饰工程等民生实事项目进度情况进行了汇报。

  人大代表一路视察一路感慨各项民生实事工程让越来越多群众得到实惠,重点项目建设有力推动了经济社会发展,人大代表们对所见所闻充满惊喜,对新塍镇未来发展充满信心。“新塍菜场重新改造后,果然不一样,规模大了,也更加的标准和现代化。”区人大代表诸德祥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好了,给人眼前一亮,农村越变越美,农村人留得住,城里人也羡慕。”新塍镇人大代表虞明生说。

  同时,区人大高照代表小组日前也组织人大代表、市民议事员实地视察了秀园社区卫生服务站、高标准停车场建设、高家桥临时农贸市场等民生实事项目实施情况,并听取民生实事项目建设情况的汇报,人大代表、市民议事员就视察中发现的问题,积极建言献策,提出意见建议;区人大新城代表小组组织人大代表通过实地视察秀洲花园小区改造工程、蓬莱路品质提升工程、木桥港便民服务站等民生实事项目,并听取民生实事工程实施情况的汇报,了解各项工作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与问题,并提出合理化意见建议,共同为新城发展“把脉问诊”。

  据悉,这是秀洲区人大常委会推出的“秀洲·人大代表日”系列活动之“一次视察”和“一次通报”活动。11月30日,秀洲区人大常委会以决定形式将12月3日设立为“秀洲·人大代表日”,并在全区各级人大代表中开展“八个一”系列活动。活动开展以来,各代表小组陆续组织全体人大代表围绕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和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社会普遍关注的重大问题进行视察和调研,当地政府就代表关心的经济、社会等发展事项向代表通报相关情况,让人大代表知情知政,为人大代表更好履职创造条件。


标签: 人大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