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看病买药可无卡结算 秀洲全面推行“医保电子凭证”
2020-10-21 08:39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陈 曦 通讯员 左 琳

  近日,市民程女士在秀洲区的老百姓大药房成功使用手机端医保电子凭证扫码购药,并同步完成身份认证和医保结算支付。“太方便了,再也不用担心看病买药没带卡了。”程女士说。

  看病买药不用排队缴费,秀洲区“医保电子凭证”正式启用!今年,秀洲区全面推广“医保电子凭证”应用,目前覆盖了全区100余家定点医疗机构和定点药店,市民就医买药实现扫码、无卡结算。

  “领取‘医保电子凭证’后,在医院窗口或者药店支付,不用再刷卡,拿出手机扫一扫,挂号、查询、缴费,手机上就能轻松完成。”嘉兴市医保局秀洲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医保电子凭证”由国家医保信息平台统一生成,是基于医保基础信息库为全体参保人员生成的医保身份识别电子介质。医保电子凭证通过实名实人认证技术,采用加密算法形成电子标识,具备安全可靠,认证唯一等特点。

  “医保电子凭证”是全国医保线上业务唯一身份凭证,现已上线“国家政务服务平台”,要怎么激活领取?在什么地方能使用?记者了解到,市民可以通过支付宝激活:搜索“医保电子凭证”,进入“医保电子凭证”;点击“同意协议并激活”,采集人脸进行验证,验证成功后点击返回,领取成功;点击“立即设置密码”,获取验证码,然后设置6位数字密码,设置成功,进行使用。

  参保人激活“医保电子凭证”后,可享受各类在线医疗保障服务,包括医疗业务办理,医保账户查询,医保就诊和购药支付等。简单说,今后去医院和药房等地再也不用担心忘带医保卡了,一个医保电子凭证就能轻松解决问题。目前,参保人员可通过国家医保服务平台、浙里办、中国农业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银行、支付宝等APP渠道申领。

  “医保电子凭证”的上线提升了医保服务水平,可以进一步改善群众就医体验,实现老百姓对高质量医保服务的期待。近期,嘉兴市医保局秀洲分局将在宣传上下功夫,引导广大参保人员更多地了解、认识“医保电子凭证”,让更多便民举措惠及更多人。


标签: 医保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