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支撑作用持续增强 发展后劲蓬勃有力 精准有效抓好产业项目建设
2020-10-15 08:44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朱胜伟 通讯员 魏 梁 孙锋斌

  来到嘉兴隆基乐叶光伏科技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只见工人们正在抓紧调试生产设备,隆隆机器声中唱出一曲项目快速推进的欢歌。根据目前的进度安排,该企业预计在10月底会有6条生产线开始试生产,12月预计有16条生产线投产。项目全部达产后,产值可达100亿元。

  隆基股份年产5GW单晶组件项目自2月19日取得施工许可,3月中旬完成桩基施工并开始基础开挖,8月底前完成厂房结顶,预计年底前正式投产,从而实现当年开工建设、当年竣工、当年投产。“抓发展首先抓产业,抓产业首先抓工业,我们要切实抓好项目的招引、推进和投产,对跟踪洽谈的项目抓好推进签约,签约的项目抓好落地开工,在建的项目抓好建成投产。”秀洲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项目是经济工作的灵魂和主旋律,高质量的项目投入是高质量发展的关键,直接关系到经济可持续发展的后劲。今年初以来,秀洲区牢固树立“项目为王、服务至上”的理念,聚焦项目“双进双产”,引进实施了一批投资规模大、带动引领强、发展质效优的重大产业项目,并切实采取了有力措施精准有效抓好产业项目建设,努力赢得发展主动,为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力支撑。

  嘉兴阿特斯阳光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是阿特斯阳光电力集团的全资子公司,也是阿特斯集团投资20亿元打造的高效组件和光伏新材料生产基地、“云能”技术研发中心和光伏智慧分布式能源管控应用平台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年初以来,该项目进展也十分顺利,目前项目设备正在安装,预计年底正式投产。项目投产后,将进一步强化秀洲光伏产业链的深度和广度。

  同样,在百亿项目德沃康·秀洲健康医疗产业基地(一期)现场,目前桩基已进场施工,总包单位正在进行基础开挖。据了解,该项目除建设德沃康总部研发大楼外,还将建设德沃康高端电气及机械设备研发生产基地,产品主要为传感器、电器驱动控制器及智能护理产品,主要应用于智能办公、高档家居、智慧医护等领域。项目预计于2021年12月竣工,2022年一季度投产。

  为精准有效抓好产业项目建设,秀洲区还通过实施工业投资项目清单化、节点化、星级化管理,切实增强目标意识、效率意识、服务意识,确保重大项目建设有力有序高效推进。今年前三季度,秀洲区工业投资项目准入评估工作领导小组对23个工业新增用地项目进行准入评估,计划投资66.5亿元,其中已供地项目16个。此外,34个亿元以上工业项目已实现投产,包括麒盛科技、伟巴斯特、嘉福玻璃、台华新材料等项目。

  “我们以千亿制造业强区建设为目标,坚持一切围绕项目、一切服务项目,确保项目按期投产,按标达产。”区经济信息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做好项目推进、谋划、招商、保障等各项工作,加快形成“谋划一批、签约一批、开工一批、竣工一批、投产一批、储备一批”的滚动发展态势,进一步推动项目建设提速增效,确保重大产业项目建设有力有序高效推进。


标签: 产业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