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07省道(现202省道)嘉兴收费站正式撤销
2020-09-29 10:53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富玲燕

  畅通交通 推动发展 让利于民

  昨天上午,在位于王江泾镇的07省道(现202省道)嘉兴收费站现场,工作人员正在清理收费站、查看安全设施摆放等,并有序引导过往车辆。

  经省政府批准,自2020年9月27日24时起,取消07省道(现202省道)嘉兴段收费项目、07省道嘉兴收费站及07省道嘉兴段在杭浦高速公路乍浦收费站的合并收费。

  根据浙江省普通公路收费公示牌显示,过去任何车辆往返嘉苏两地都会按照车型分类收取费用。其中,20座(含)以下和2吨(含)以下的客、货汽车及简易机动车,每辆车单趟收费5元;20座以上50座(含)以下和2吨以上5吨(含)以下的客、货汽车,每辆车单趟收费10元;50座以上和5吨以上的客、货汽车收费标准最高,每辆车单趟收费15元。

  “这下可方便了!我家住在嘉兴市区,每天上下班都要从收费站经过。单趟收费5元,即使买月票,1个月也要花费80元。”在王江泾镇工作的吴英说。自从东方路贯通后,虽然绕行能避开收费站,但增加了时间成本,但现在这一切都将成为历史。

  嘉兴市天之华喷织有限公司董事长董坚强表示,企业所在地位于江泾镇古塘村,几乎每天都有货物要运往绍兴和上海,长年累月下来,也是一笔不小的开支。取消收费后,企业能有效节约生产成本,也可以缓解过境时交通拥堵问题。

  根据浙江省普通公路收费公示牌显示,经省政府同意,自1995年9月28日起,对通过07省道乍浦至王江泾段公路的机动车收取车辆通行费。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车辆跨省行驶大幅度增加,收费站排队交费的现象日益频繁。此次撤销07省道(现202省道)嘉兴收费站不仅可以缓解拥堵情况,也是推进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的重要举措。

  “202省道嘉兴收费站位于苏浙交界,拆除后对于两地居民和企业来说是一件看得见实惠的好事。”王江泾镇相关负责人说,该收费站撤销后,通行效率将大幅提高,交通运输成本和时间成本将明显减少,这对王江泾镇经济发展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此外,07省道(现202省道)嘉兴收费站的撤销有利于长三角一体化深度融合,特别是打破了地域局限,畅通了省际交通,为嘉苏两地互融互通提供交通便利,让利于民。


标签: 交通;撤销收费 责任编辑:茹萍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