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当好交通“先行官” 铺好经济发展路
2020-04-30 08:45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 者 沈 洁 通讯员 杨建良 孙秀娟

  昨天上午,在秀洲区东方路项目的东升西路延伸段工地现场,机械设备开足马力,正在紧锣密鼓施工中。该路段全长4.4公里,东起嘉铜公路,完工后,东升西路将一直延伸至524国道,成为秀洲区连接东西向交通的主要通道,有利于完善秀洲城西路网,加快城乡交通一体化建设,同时也将加速城市化进程。

  “前期受疫情影响,工期暂时搁浅,现正在迎头赶上。”该项目负责人表示,3月中旬,东升西路延伸段全面复工,工地增加了施工人员和机械设备,确保充足的材料储备。现阶段,每天倒排进度加班加点赶工,力争把耽误的工期“抢回来”,计划到今年10月中下旬完工。

  经济发展,交通先行。交通重点项目是优化路网结构、提升通行能力的重要抓手。记者从秀洲区交通运输局了解到,今年,秀洲区将加速推进交通重点项目建设,年内力争实现“5路1桥1航道”全部通车通航,推动全区综合交通运输水平再上一个台阶。

  其中,“5路”是指秀洲大道至东方路,油车港至江苏黎里公路,524国道二、五标段,木桥港至庙云桥公路的全线建成通车和嘉海公路拓宽;“1桥”是指思古大桥(南半幅已经通车,年内完成北半幅);“1航道”是指京杭运河秀洲段航道及锚泊区。

  和秀洲大道至东方路项目一样,524国道也是秀洲区重点交通项目,今年计划建成的两个标段分别为二标段和五标段。其中,二标段是指524国道新塍至嘉湖公路段,五标段是指洪合320国道至王店段。在位于新塍镇的二标段施工现场,记者看到,一台台机械设备正在忙碌作业,摊铺机将沥青缓慢铺设在道路上,压路机不停地来回碾压将沥青压实。

  受疫情影响,该项目工期也有所延误,通过加大投入,该项目建设也正在进一步发力提速,目前已进入收尾阶段。据该项目负责人介绍,524国道二标段主体已经完成工程量的90%,计划上半年基本完成。二标段全线贯通后,从申嘉湖新塍出口到嘉湖公路将增加一条大通道,能给新塍镇沿线居民出行带来很大便利。

  交通重点项目是秀洲区扩大有效投资的带动工程,更是造福广大群众的民生工程。2020年,秀洲区将力争完成交通项目投资20亿元,采取区级领导领衔重点难点工作、政策处理销号督查、杆线迁改定期协调等举措,推进交通重点工程建设。这些项目完工后,将加快秀洲区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

  “十三五”期间,秀洲区以大投入、大建设、大发展的奋进姿态,以“补短板、促发展、惠民生”为工作导向,先后完成了杭平申线航道秀洲段、东升西路延伸工程、思古大桥一期、油车港至江苏黎里公路奥星路至王江泾铁店港大桥段、秀洲大道至东方路连接线07省道以西段、秀洲大道至东方路连接线07省道以东段等重大工程,骨干路网已经初步形成。随着本月中旬高水平交通强省建设动员大会的召开,秀洲区交通建设又迎来了新挑战和新机遇。下一阶段,秀洲区将高起点、高质量谋划好综合交通发展,使交通真正成为秀洲区全面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先行官”。


标签: 交通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