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区交通运输局掀起“作风建设年”活动热潮
2020-04-03 09:00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撰稿 朱徐斌 陈志浩 沈洁

res01_attpic_brief (2).jpg

res02_attpic_brief (1).jpg

res03_attpic_brief (1).jpg

图片由秀洲区交通运输局提供

  迎风扬帆正当时,提振作风谋新篇。

  近期,关注微信公众号“秀洲交通”的人们会发现,一组图文并茂的“交通先锋人物谱”出现频率很高。这是2019年度评选的“交通先锋人物”,他们的先进事迹和铿锵话语,让全体干部职工倍感振奋,成为大家前行的“灯塔”。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而这次的集中展示正是区交通运输局在全系统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的缩影。为进一步改进交通运输系统工作作风,提升交通运输行业治理能力,秀洲区交通运输局在2020年首次提出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干部职工转变作风、主动作为、敢于担当,提升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为秀洲打造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做出更大贡献。

  区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作风建设年”活动将贯彻今年全年,作为全局工作的引领。通过出台和落实一系列规章制度,开展一系列真抓实干的工作,实现“三个明显”,即精神境界明显提升,工作质效明显提高,群众获得感明显增强。

  强化“五个导向”创造一流业绩

  区交通运输局着眼于树立和贯彻新发展理念,适应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以鲜明的导向推动广大党员干部投身改革发展一线,为秀洲打造高质量发展先行区锤炼优良作风,创造一流业绩。

  通过强化争先导向,区交通运输局将深入实施争先创优行动。全面提升创建目标、工作标准,打开新视野、进入新境界,推动各项工作实现新突破。对照区委、区政府确定的年度工作目标任务,按照“行业领域同类、基础条件相近、可学可比可赶、奋力进位争先”的原则,围绕提升各项条线工作的首位度和知名度,分别确立比学赶超标杆或创先项目。

  区交通运输局将全面考察学习标杆单位及同类先进单位的经验做法,查找自身在项目推进、工作作风、领导方式、服务效能、进取精神、群众满意程度等方面的问题和差距,制定扬长补短、追赶跨越的路线图、计划表,重点比学习、比干劲、比作为、比奉献、比形象,做到比着干、赛着上,按期达到既定目标。

  通过强化纪律导向,区交通运输局将深入实施正风肃纪整治行动,坚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全面强化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以严明的纪律保障各项工作落实。

  通过强化发展导向,区交通运输局将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启动国家级文明单位和国家级“四好农村路”示范县创建,为秀洲区打造高质量发展先行示范区提供坚实的交通保障。

  通过强化基层导向,区交通运输局深入实施基层基础提升行动,坚持“机关围着基层转、领导帮着基层干”,从局领导班子做起,低下头、弯下腰、沉下心,全面提高基层基础工作水平。

  2020年,区交通运输局将继续深入开展“三服务”活动,把中层干部联村活动和“三服务”活动结合,作为全区交通运输系统的一项重大任务,贯穿全年工作始终。结合下基层走访,听取群众在交通项目规划建设、公路大中修、桥梁改造、公路养护、公交线路、治堵治危等各个环节的意见及建议,从而优化相关方案。

  此外,区交通运输局还将持续开展平安走访活动。用脚步丈量民生、了解民情,并积极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以服务“交通人”为核心,建设秀洲交通党群服务中心。发挥“连心桥”“宣传墙”和“服务员”的作用,及时了解和解决人民群众切实利益问题,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

  通过强化执行导向,区交通运输局将深入实施全面提升执行力行动,坚持落实、落实、再落实,把打造干部队伍高效执行力、提高抓落实的水平作为转变工作作风的根本之策,做到接受任务不讲条件、推进工作不找借口、完成目标不打折扣,确保按质按量完成各项任务。

  健全“六项机制”保持昂扬状态

  2020年第二季度刚刚开启,《秀洲区交通运输局请销假管理办法(试行)》、《秀洲区交通运输局工作效能管理办法(试行)》等一系列规章制度相继紧锣密鼓出台,为“作风建设年”活动的实施奠定坚实基础。

  作风建设要贯穿全年,必须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区交通运输局坚持边实践、边总结、边提高,及时总结好经验好做法,探索建立作风建设长效机制,使全体干部职工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

  通过健全组织领导机制,区交通运输局建立了全局“作风建设年”活动领导小组,由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常务副组长、其他局领导任副组长,各科室(中心)负责人任组员,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局办公室,全面加强统筹协调和指导推动。

  通过健全牵头责任机制,区交通运输局坚持分级负责,逐级明确第一责任人;坚持分口负责,明确领导班子成员对分管范围内工作负直接领导责任;坚持分项负责,将任务逐项分解落实到分管领导和参与科室(中心),形成作风建设无缝责任链条。

  通过健全一线工作机制,区交通运输局大力推行“一线工作法”:对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直接到基层、到项目、到现场办公,点对点、面对面解决实际问题,做到情况在一线掌握、决策在一线形成、工作在一线推进、问题在一线解决、成效在一线检验,推动领导干部在一线实干中形成领导力、强化执行力。

  通过健全效能督查机制,区交通运输局进一步完善全局系统效能管理办法,组织开展常规检查、专项检查,建立经常性自查自纠机制,及时发现查处作风建设中的突出问题。完善舆论监督、群众监督和社会监督措施,构建立体化监督体系。

  通过健全考核评价机制,区交通运输局坚持群众满意标准,围绕落实区委、区政府确定的目标任务,建立健全目标管理考核体系。聚焦“五个导向”,对全局作风建设情况进行综合评价,采取民主集中制原则,将评价结果作为评选树优的主要依据,今年还将评选新一轮“秀洲交通先锋”,进一步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热情。

  通过健全激励关爱机制,区交通运输局坚持政治上关注,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把实干、有为者选出来、用起来;坚持生活上关心,完善请销假、加班调休管理办法,落实干部谈心谈话制度,及时走访慰问困难家庭,力所能及帮助干部职工解决实际问题。



标签: 交通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