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用心”打造工会志愿服务特色品牌
2020-09-23 10:13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蒋彧淼 通讯员 王姚良 万 芸

  13支职工志愿服务队活跃在基层

  近日,王店镇工会组织志愿者联合常睦桥社区开展“志愿服务、关爱老人”活动。“镇里工会志愿服务队经常来社区开展活动,沿街打扫卫生、摆放共享单车、宣传文明用餐、劝导垃圾分类等,深受社区居民欢迎。”王店镇常睦桥社区工作人员沈亚根告诉记者。

  志愿服务是工会组织积极参与社会治理的有效载体。为进一步弘扬劳模精神和志愿服务精神,推进工会职工志愿服务活动,日前,秀洲区总工会建立志愿服务总队,下设王店、洪合、新塍、王江泾、油车港、新城、高照、秀洲国家高新区、区机关、秀宏集团等13支工会志愿服务队,开展技能培训、维权帮扶、文明创建等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服务“用心”才能“入心”。近年来,秀洲区总工会以“服务为先、职工为本”为理念,以“秀工惠”服务品牌为载体,以职业技能提升、女职工关爱、困难职工帮扶为内容,以解决职工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为重点,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全力打造工会志愿服务特色品牌,推动工会志愿服务工作开展,不断提高工会组织推动社会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能力。经过多年努力,已经打造出春送岗位、夏送清凉、金秋助学、冬送温暖活动,户外职工爱心驿站等一系列接地气、聚人气、广受职工群众喜爱的工会志愿服务品牌项目。

  “各级工会志愿服务队成立,标志着秀洲区工会志愿服务体系正式构建完成。通过志愿服务可以充分发挥工会志愿者的一技之长,拓展服务职工群众渠道,进一步推进工会普惠服务和特惠政策的落实。”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区总工会将规范运转机制,以品牌带动标准化,以制度推动常态化,充分扶持、发展好工会志愿服务队,提炼好的经验和做法,初步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工会品牌志愿服务队。

  下一步,秀洲区各级工会和各级各类职工志愿服务组织,将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扎实开展各种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提高工会志愿服务活动影响力,推动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


标签: 志愿服务 责任编辑:茹萍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