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一集体荣获浙江省志愿服务工作先进集体
2020-08-31 09:12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蒋彧淼 通讯员 沈怡婷

  近日,记者从秀洲团区委获悉,秀洲区志愿者协会获得了浙江省志愿服务工作先进集体,这也是秀洲区唯一获此殊荣的集体。

  据了解,秀洲区志愿者协会成立于2007年,以青年志愿力量为核心,适应时代新形势,打造全区志愿服务特色品牌,引导广大青年投身志愿服务各项事业。近年来,协会围绕中心工作,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目前注册志愿者8.9万余人,累计开展志愿活动5676场,总信用时数达62万小时。

  今年疫情期间,协会充分发挥职能,组织青年志愿者组建“后援团”关爱一线医护人员家庭,化身“监督员”坚持社区值守,当好“疏导员”进行心理咨询安抚情绪,担当“宣传员”宣传防疫知识和惠企政策,筑牢了基层战“疫”青春防线。当从事医用手术衣、手术包系列产品生产的世源科技(嘉兴)医疗电子有限公司出现用工紧张的问题时,协会第一时间发布志愿者招募令和青年助企复工倡议书,召集机关、学校、企业、社会组织等各领域的志愿者上岗达5000人次。

  近年来,协会一直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理念,以“乐于奉献,服务他人,团结友爱,互利互助”为宗旨,开展了一系列特色志愿服务活动。聚焦垃圾分类,实施“垃圾不落地”专项行动;聚焦人居环境整治,用青春志愿之力助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聚焦文明城市创建,开展秩序维护、文明劝导等常规志愿服务。此外,协会连续2年承办嘉兴市“暖冬行动”启动仪式,链接高校、银行、公益组织等志愿资源,累计志愿服务时长1520小时,并创新设计“书香漂流”“我与老火车站合个影”等活动,获得了广泛好评。

  “下一步,我们将以此荣誉为激励,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点,真正将志愿服务阵地延伸至居民小区、文明单位、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景区景点等群众聚集的场所,不断创新思维,打造志愿服务品牌。与此同时,强化院校合作,拓展志愿服务‘朋友圈’,为各项志愿服务活动提供保障。”秀洲区志愿者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


标签: 志愿服务 责任编辑:茹萍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