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为勤劳“站台”,为丰收喝彩
2020-09-22 11:00 来源: 南湖晚报 撰文 N晚报记者 付梦婕 通讯员 楼庆庆 史 意 张月利

  秀洲区庆祝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暨“运河之韵·长虹星空”系列活动

  昨晚,秀洲区庆祝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暨“运河之韵·长虹星空”系列活动在王江泾镇运河文化广场举行。

  丰收节序幕徐徐拉开

  年年金秋话丰收,年年丰收都不同。今年,秀洲区丰收节首次选在运河之畔、星空之下举行,汇聚了40余家闻川市集、青禾集市、“绿秀洲”农产品进行现场展示、展销,点亮乡村夜生活,激活乡村夜经济,进一步展示秀洲区农业产业发展新成就、农民精神生活新风貌、美丽乡村建设新成果。

  晚上6点,鼓声震天,白浪翻飞,在运河文化广场旁的河面上,4只踏白船队伍带来了一场声势浩大的幸福河湖踏白船表演赛,每只船的船头插上一面丰收的旗帜,用“速度与激情”展现农民丰收的喜悦之情,也正式拉开了丰收节的序幕。

  《鼓乐齐鸣庆丰收》《老百姓的菜篮子》《赞赞新时代》……在精彩纷呈的歌舞表演中,首先表彰了10位秀洲区第二届乡村振兴“追梦人”。

  他们中有带领农民发家致富的“领头羊”,有投身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村干部,也有积极参与山海协作和东西扶贫工作的农场主,他们在乡村一线奋勇拼搏、无私奉献,为实现秀洲产业兴、环境美、乡风淳、百姓富的美好愿景努力前行。

  顾冻兴是王店镇东兴奶牛场的负责人,从事奶牛养殖已有20多年。多年来,他一直坚持农牧结合、科技引领,先后和中国农业大学、美国ABS、纽勤生物、省市农科院等科研机构保持长期合作。生产高品质牛奶的同时,他还积极参与山海协作和东西扶贫,结对龙泉市锦溪镇下锦村,创新奶牛托管代养扶贫模式,帮助完成该村低收入农户增收任务;推广的秸秆青贮技术为四川若尔盖县牦牛养殖业解决了冬天无草饲喂难题,在秀洲区的乡村振兴、山海协作、东西扶贫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

  “相遇秀洲”

  系列精品旅游线路发布

  而作为此次丰收节的一大看点,“相遇秀洲”系列精品旅游线路的发布掀起了当晚活动的“小高潮”。

  今年,秀洲区依托优良的地理位置、独特的运河文化、多彩的秀美风光,打造“五大分区”“八大乡愁点”以及十余条乡村旅游线路。其中,以“南北中”三条精品线路最为人称道。

  游千年古镇新塍镇,赏浙江最美绿道郊野型绿道,品独具风味江南美食,领略千年美景“小蓬莱”;长虹卧波,莲泗棹歌,赏水乡风韵,体味悠扬菱歌下的风景民俗和运河水乡的深厚底蕴;秀湖灯影,梅里曝书,览春秋国界,一条线路品析千年文化韵味。

  此次活动还为前期比赛决出的5位莲藕王和5位龙虾王获得者颁奖,对4家农业种植、养殖、加工主体代表举行集中授信仪式,最高授信3000万元。


标签: 丰收节 责任编辑:茹萍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