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文明出行已成为秀洲街头日常的风景线
2020-09-08 09:55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潘叶萍 通讯员 于晓雯

  斑马线前文明礼让、遇到红灯耐心等待……

  “你好,非机动车过斑马线,请推行或者走专用道。”昨天早高峰时期,在洪兴路口,执勤交警正在对行驶的非机动车进行疏导,对交通违法、违章行为予以纠正,督促广大非机动车驾驶员养成自觉文明行驶习惯,培养全民共创文明城市的良好氛围。

  近年来,秀洲交警部门强化道路路面秩序管理与路面违章查纠,消除车辆交通违法现象,通过不间断执勤管控交通秩序,并在秩序管理中帮助群众,着力让文明交通理念深入广大市民心中。斑马线前文明礼让、骑电动车佩戴头盔、行人遇到红灯耐心等待、在划线区域规范停车……如今,文明出行在秀洲区蔚然成风。

  早上7时多,洪兴路车水马龙,在江南摩尔对面的斑马线上,每当有行人踏上斑马线时,临近车辆仿佛受了调控般统一减速,然后规规矩矩地停在离斑马线有一定距离的位置上,静静等待行人安全过去。

  在马路上,公交车、出租车、私家车等齐刷刷地在斑马线前主动停下,耐心地礼让行人,已成为秀洲区街头日常的风景线。“斑马线前礼让行人,现在基本不用去提醒了。”正在路口执勤的一名交警说道。

  在秀洲区新洲路附近,市民张先生本想把车停在路边,谁知刚下车就被交警喊住了:“这边不能停车,违停要贴罚单,可以停到江南摩尔地下车库去。”对于自己的违停行为,张先生也立刻表示了悔意:“谢谢民警的提醒,我以后停车一定会注意。”

  据悉,今年初以来,秀洲交警部门不断加大对机动车违停乱停的整治力度,洪兴路、长虹路等过去违停较多的区域如今基本再难见到违停车辆的踪影。“近期我们也安排了几次集中整治,反弹现象较少。”区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机动车要文明行车,非机动车也一样。虽然出行佩戴安全头盔已经成为绝大部分电动车驾驶人员的共识,但难免有个别人因为粗心或心怀侥幸而没有佩戴,陈先生就是其中之一。早上8时多,陈先生在骑电动车接送儿子上学的路上,由于没给儿子佩戴安全头盔被执勤民警拦了下来。“天热,小孩子不愿意戴。”一开始,陈先生不断为自己辩解,但在民警的耐心劝解下,他逐渐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不仅主动缴纳了罚款,还马上去附近买了专门的儿童头盔。据交警介绍,现在骑电动车戴安全头盔已成为市民出行的一种习惯。

  据悉,在做精做细道路交通管理,全面强化交通安全隐患整治的同时,秀洲交警还依托微信等平台,发布专题新闻、整治动态播报、典型违法曝光,开展交通整治现场随警报道以及各类执法视频直播活动,全面营造人人知晓、倡行守法、安全出行的社会氛围。

  文明是一座城市的灵魂,交通秩序是城市文明的“窗口”,每一位交通参与人都是文明窗口的“主角”。秀洲交警部门呼吁每一位市民,自觉遵守法律法规,让文明交通成为秀洲区的亮丽风景。


标签: 文明;出行 责任编辑:茹萍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