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多举措助力服务业提质发展
2020-08-27 09:35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耿俪洳 通讯员 马 燕

  实到资金总量位列全市第一

  昨天,记者从秀洲区发改局(服务业发展局)获悉,今年1至6月,全区服务业实到外资1.7亿美元,同比增长45.8%,实到资金总量位列全市第一。在近日公布的嘉兴市上半年镇(街道)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竞赛成绩单上,秀洲国家高新区更是表现亮眼,从一季度的第8名跃升为半年度的第2名。

  提高服务业尤其是现代服务业发展质量和水平,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重要支撑,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任务之一。近年来,秀洲区坚持把加快发展服务业作为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调整经济结构、提高经济质量的战略重点,以现代物流、科技服务和旅游健康三大产业为重点,以服务业集聚区和楼宇经济为载体,不断拓展发展的规模、领域和业态,创新工作举措、落实保障措施、优化发展环境,总体呈现稳健向前的发展态势。

  “今年初以来,我们通过精准招商、精准发力、精准对接等多种途径,有效提升项目含金量,着力培育增长新动能,切实解决发展痛难点。”区发改局(服务业发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积极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要求,立足服务业发展特色,秀洲区进一步锁定重点区域、突出高端外资,以上海驻点招商组、深圳招商(招才)办事处为重点,开展产业链“集群式”招商。

  6月30日,2020秀洲区重大项目签约仪式暨秀洲科创百人会专场云路演活动举行。活动集中签约产业项目20个,总投资286亿元,其中外资项目7个,总投资16.8亿美元。项目涉及文旅开发、应用研究院等多个不同领域,从多方面、多维度支撑秀洲区产业转型和高质量发展。

  在集聚大项目好项目的同时,秀洲区还通过多种方式打造大载体好平台。北部秀水新区、中部创新、南部物流三大平台建设持续推进,全力提升平台集聚发展水平。如在北部,总投资15亿美元的天鹅湖未来科学城与海拉集团、富士康、华为、敏实等达成战略合作意向。在中部,汉朔科技总部、辅具城、京东云平台等项目完成签约。在南部,总投资1.25亿美元的中通快递嘉兴智能电商加工分捡总部项目完成供地,总投资5000万美元的医疗健康产业园和总投资1亿元的水果鲜切供应链基地完成签约。

  “能否对政策进行分门别类梳理,让我们一目了然找到?”“能否帮助我们与本地院校牵线搭桥,解决员工招聘难问题”……8月7日,秀洲区党政主要领导与企业家“面对面”联系会议召开。会议聚焦服务业发展,邀请了全区10家重点服务业企业代表前来,就当前遇到的个性或共性难题进行对接。各部门和各主体根据难题现场进行协商并提出解决方案。

  精准招商汇聚项目,精准发力打造平台,精准对接开展服务。除外引项目、内筑平台外,秀洲区还积极做好服务对接工作,相关工作人员坚持深入企业了解困境,推动各项问题及时协调解决。截至目前,全区已帮助服务业企业解决相关发展问题22个。  


标签: 服务业 责任编辑:茹萍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