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全区51个项目喜获600余万元
2020-04-03 08:51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耿俪洳 通讯员 陈 黎

首批服务业发展专项补助资金提前下达

  昨天,记者从秀洲区发改局获悉,2019年度秀洲区服务业发展专项补助资金(第一批)现已提前下达。经区级有关部门审定,全区51个项目共下达607.93万元的专项补助资金。

  提高服务业尤其是现代服务业发展质量和水平,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重要支撑,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任务之一。近年来,秀洲区坚持把加快发展服务业作为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调整经济结构、提高经济质量的战略重点,以现代物流、科技服务和旅游健康三大产业为重点,以服务业集聚区和楼宇经济为载体,不断拓展发展的规模、领域和业态,创新工作举措、落实保障措施、优化发展环境,总体呈现稳健向前的发展态势。

  2019年,《秀洲区推进经济转型升级加快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制定出台,旨在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充分发挥秀洲区产业发展资金在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和经济转型升级中的导向与激励作用,加快建设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加快打造现代化田园新秀洲升级版。

  《意见》就“现代服务业”部分进行了较大调整,在鼓励企业扩大有效投入、鼓励发展总部经济、鼓励发展楼宇经济、鼓励引进发展中介机构等新增了一些内容。如在鼓励企业扩大有效投入上,对实际投资3000万元以上(不含土地款)的新建服务业项目,按投资额的相关比例给予补助。

  与此同时,《意见》对总部经济的概念进行了明确,提出总部经济是指有健全的财务制度、具备独立的法人资格,实现独立核算,且在上一年度拥有公司数量、年度税收、实缴资本或年营业收入达到一定标准的企业。按照实际投额、年度入库税收等,秀洲区将给予总部经济相关金额奖励。

  据了解,此次下达的2019年度秀洲区服务业发展专项补助资金包括规模奖励、培育规上服务业企业、商务楼宇税收规模奖励等各个方面。

  “对首次进入规上(限上)服务业企业名单的,及对年入库税收首次达到某金额的生产性和生活性服务业企业,我们均给予了不同金额的奖励。”秀洲区发改局服务业科相关负责人表示。经过前期申报、审核,最终确定了首批51个将获奖补的项目。考虑到疫情对服务业企业的影响,此次专项补助资金下发时间从原本的下半年提前到现阶段,携手共助服务业企业渡难关。

标签: 服务业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