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区领导督办重点提案推动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建设
2020-08-26 10:08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耿俪洳 通讯员 计益婷

  昨天下午,区政府会同区政协召开政协重点提案督理协商会,旨在对办理情况进行“回头看”,提升办理质量,充分发挥提案在助推全区高质量全面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区领导刘德威、滕根林、陆志芬等出席会议。

  在今年4月召开的区政协四届四次会议上,区政协农业农村委提交的集体提案《关于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先行创建工作的几点建议》被列为重点提案。提案认为,在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先行创建中,秀洲区尚存在一些问题。提案建议,强化科学策划,明确融合发展定位;推进农村三产深度融合发展,发展现代农业;打破禁锢,大胆提出城乡融合发展的体制机制。

  提案主办单位区发改局主要负责人通报了该重点提案办理情况。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建设是上级交给秀洲区的一项重要任务。秀洲区高度重视,区主要领导牵头开展调查研究,部署试点工作,明确要求按照“奏响新时代的田园牧歌、复兴升级版的农耕文明、打造世界级的诗画江南、建设高质量乡村振兴示范地”的目标进行打造。与会人员在座谈讨论时,就如何推进试验区建设各抒己见,提出意见建议。

  区政协主席滕根林点赞了此次提案办理工作,他表示本次提案办理认识到位,措施有力。就如何推进下一步工作,滕根林表示,要集聚智库力量,完善规划体系,确保创建工作质量;要重视项目实施,倒排时间,抓紧项目落地,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秀洲经验”;要积极争取国家层面、省级层面、市级层面的政策支持;要注重宣传引导,把现有规划通过多种形式、多种渠道进行宣传。他同时表示,区政协将全力支持秀洲区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建设工作,深入基层、倾听民声,发挥政协“请你来协商”平台作用,将党委政府决策及时传达到群众中去,并将基层群众反映的意见建议及时反馈给党委政府。

  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德威代表区政府对区政协及政协委员关心支持秀洲区城乡融合发展、提案单位提出高质量提案、主协办单位认真办理提案表示感谢。他指出,要凝聚共识,深刻认识办好这件重点提案的重要意义。要谋好总篇,全力推进试验区建设,让城市提升能级、为乡村带来空间和活力。同时,城乡融合发展也是一道系统改革命题,既包括体制机制建设、城乡空间布局等内容,又覆盖产业协调、要素流动、社会治理等各个方面,要树立正确的理念认知,从而有效引导探索实践,形成示范样板。

  刘德威表示,提案的价值体现在提案内容转化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现实成果。政府部门要深化对提案工作的认识,不断增强提案办理的主动性;要强化责任担当、提升办理实效、完善回访制度,切实推动政协提案办理成果转化落地。  


标签: 城乡融合 责任编辑:茹萍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