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王江泾镇第四届荷花节精彩开幕
2020-08-03 08:56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 者 富玲燕 通讯员 张月利

以荷为媒 以水为介 以节会友

  盛夏时节,古运河畔万亩荷塘映入眼帘,绿色的荷叶连成一片,托着亭亭玉立的荷花,一派“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的美丽景象。7月31日晚上,“运河之韵”系列节庆活动嘉兴运河文化省级旅游度假区第四届荷花节开幕。今年的荷花节,王江泾镇不仅将展示秀美水乡的传统风貌,还将秀出活力四射的时代新颜。

  荷花节活动精彩纷呈

  今年夏天,嘉兴运河文化省级旅游度假区对度假区内的旅游资源进一步整合,在开幕式上发布了夏日赏荷体验、禅修文化体验、美丽乡村体验三条文化主题突出的游览线路,带给老百姓更好的游玩体验。通过文化艺术和旅游休闲业态的植入,真正让嘉兴运河文化省级旅游度假区美起来、动起来、活起来。

  随后,“运河新势力”音乐会的首场表演火热开唱,乐队用鼓点与吉他点燃现场氛围,主唱在投入演唱的同时不忘与观众进行互动,掀起了现场的一阵小高潮,绚丽的灯光、动感的音乐,融入秀雅的古运河,别有一番风味。在音乐声的陪伴下,大家一起参观了“闻川市集”,体验了具有民俗特色与创新元素的文创产品与特色美食。

  此次荷花节开幕式首次采用“云”上直播,通过线上线下的互动,给大家呈现了一场别样的文化盛宴。接下来,还有一系列精彩活动,如“星星点灯”花灯展,给你一个纳凉避暑的好去处;“食尚秀洲·四季有味”荷佳宴美食节活动暨啤酒龙虾节,带给你不一样的“舌尖盛宴”;“莲泗船会”祈福之旅,让你走进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网船会,更有全民参与的“情定运河”Vlog创作大赛、“运河水韵 ‘荷’你有约”摄影大赛,拍下最美的嘉兴运河文化省级旅游度假区,可能就能抱回大奖。

  推进运河文化带建设

  为加快生态湿地农业和运河文化旅游发展,王江泾镇自2017年起,立足莲藕产业、美丽乡村、生态观光、民俗体验、文化旅游一体化发展,挖掘王江泾镇深厚历史文化和莲藕文化,打造荷花节知名品牌和具有影响力的年度节庆盛会,连年精彩纷呈的活动已经使荷花节成为了一张亮眼的文化名片,使“运河水镇·荷美王江泾”的品牌形象深入人心。

  运河本身即是文化,也是文化在时空维度上的核心载体和连接。近年来,王江泾镇不断整合资源,加快建设,于2018年成功创建嘉兴运河文化省级旅游度假区,成为浙江省唯一一个以运河文化为主题的省级旅游度假区。为不断保护、传承利用运河文化、荷文化、渔文化,嘉兴运河文化省级旅游度假区创建了“运河之韵”系列节庆活动品牌。今年,又正式升级为秀洲区大运河文化节——“运河之韵”系列节庆活动品牌,推出了贯穿四季的网船会、荷花节、大运河音乐会和渔文化节,致力于推进运河文化带建设、解码文化基因,保护、传承好运河文化。

  秀洲区委常委、王江泾镇党委书记,嘉兴运河文化省级旅游度假区党工委书记帅朝晖说:“本届荷花节希望能成为大家认识了解嘉兴运河文化的重要渠道,成为展现旅游度假区风采的重要载体,成为展现王江泾镇高水平践行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首位战略、高质量推进城乡融合发展的‘重要窗口’。”


标签: 荷花节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