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全力打造高品质人力资源服务业集聚区
2020-07-24 08:49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陈 曦 通讯员 孙 琪

  “疫情期间,我们开展了小微企业减税降费、增值税优惠、劳务派遣人力资源服务差额增税、社保减免及延期缴纳、企业灵活用工方式等专业财税知识讲解。”据区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月以来,秀洲区连续多场系列公益性培训会在嘉兴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二期)举行,每场培训会内容丰富,对进一步营造区域内优良的人力资源服务环境、加快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

  作为嘉兴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的运营主体,嘉兴英才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在运营管理工作中不断推动人力资源产业的发展壮大。目前,产业园已入驻各类人力资源机构64家,包括嘉兴市秀洲人力资源市场以及浙江中邦人力资源有限公司、浙江中智经济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嘉兴分公司等优质人力资源企业,中美科技创新合作中心、科技领军人才创新驱动中心(秀洲)等人才引进机构。今年新增企业10家。截至目前,园区人力资源服务总营业额超4亿元,上缴税收1300万元,服务用人单位约1400家,服务总人数2.2万人。

  “为企业提供专业技能与综合管理提升培训是产业园的重点工作之一。未来,产业园将持续深化服务内容、提高服务品质,助力企业产业升级、提质增效。”区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为此,秀洲区定期组织人力资源培训会,组织入驻园区人力资源机构与区域内用人(用工)单位开展培训活动,为园区人力资源企业的经营管理提供了不少有益的参考与指导。

  针对今年在疫情情况下,稳就业、保用工等情况,区人力社保局与广源、卓联、金慧、前程、中致等几家人力资源公司主要负责人及园区服务中心相关人员进行了座谈。各企业负责人就各自企业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叙述,双方对于企业劳务派遣政策、社保返还政策进行了交流,同时为规范秀洲区劳务派遣等有关事项作了进一步的讨论。在充分了解了各企业阐述的问题后,区人力社保局将对产业园各企业的情况进行汇总整理,争取为企业解决难题。

  为搭建“政、产、学、研、转、创”协同平台,进一步创新应用型人才培养机制,产业园牵头与嘉兴学院商学院合作建立了“嘉兴市英才人力资源产业学院”,并以“产业学院”为基地,定期组织入驻企业负责人及各行业人力资源从业者开展学习考察、培训交流等活动。

  接下来,产业园将进一步深化企业服务、“双招双引”与产业赋能,充分对接供需,积极为入驻企业提供“一条龙”优质服务,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力资源保障,努力打造高品质人力资源服务业集聚区。 


标签: 人力资源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