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给退役军人家人般的温暖
2020-07-06 10:59 来源: 南湖晚报 撰文 N晚报记者 付梦婕   通 讯 员 罗超前 沈 筠

  秀洲区全力创建“新时代枫桥式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示范单位

  “蔡老,我们来看你了,还记得我们吗?”日前,秀洲区新塍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和新塍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工作人员带着慰问品,来到抗美援朝老兵蔡英杰家中探望。

  “昨天回来情绪还稳定吗,身体没什么问题吧?”放下慰问品,工作人员向蔡老的儿子蔡金根询问了老爷子的身体情况,又转身拿出准备好的纽扣式定位设备递给他,“把这个缝在蔡老的手机包内部,这样无论他走到哪里你们都能知道。”

  谁能想到,眼前这位精神抖擞的老爷子,会是一个喜欢到处乱跑的“老小孩”。

  原来,蔡英杰由于小脑萎缩、记忆缺失,经常一个人往外跑,每次走失都免不了一番折腾。前几天,新塍镇退役军人服务站接到了蔡金根的求助电话,蔡老又走失了。

  “我们向家属询问事情经过后,第一时间发动老班长工作室的成员到蔡老可能会去的地方寻找,在微信群里发送蔡老的照片,动员退役军人和志愿者关注身边是否有走失老人。”因为不是第一次遇到蔡英杰出走的情况,新塍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应对十分及时,在大家的帮助下,不到24小时,蔡英杰就被找到了。

  “要谢谢服务站的同志们,如果不是他们这么上心,我爸哪里能这么快就找到!”蔡金根满怀感激地说。

  事隔3天,新塍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的工作人员又来到章文初家中探望。章文初由于肺积液住院一个月,前不久出院在家疗养。

  在和家人沟通中工作人员了解到,章老住院报销一部分费用后自己仍需承担近5000元,这对经济条件一般的章老来说是笔不小的费用。于是,工作人员通过多方协调,最终帮其减免2000元,缓解了章文初的经济压力。

  像这样帮扶服务退役军人的事例,在秀洲区156个镇(街道)、村(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中还有不少。

  今年5月,洪合镇泾桥村退役军人服务站帮助吴雪琴代办了低保年审;4月,高照街道陶泾村退役军人服务站帮助柴洪良等人办理社保补缴;3月,王江泾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帮助张春荣等人申请60岁以上农村籍退役军人养老生活补助……

  为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提供政策解答、服务代办、权益维护等服务,协助做好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的政策落实、抚恤发放等工作,帮助符合条件的退役军人按要求申报享受低保、特困供养、医疗救助、教育救助、住房救助、临时救助等待遇……十六大类、九十一条细则,今年3月以来,秀洲区各级退役军人服务机构始终以此为标准,在“规范化、标准化、精细化”上下功夫,努力创建具有秀洲特色的“新时代枫桥式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示范单位。

  “退役军人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服务好退役军人是我们的义务和责任。”秀洲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将全力为退役军人排忧解难、扶危纾困,让他们感受到家人般的温暖。”


标签: 退役军人 责任编辑:茹萍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