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粽子企业以创新赋能产业发展
2020-06-24 08:38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陈 曦

传统吃出新意 传承寻回记忆

秀洲粽子企业以创新赋能产业发展

  昨天上午,嘉兴市真真老老食品有限公司的车间里一片忙碌,工人们正在加紧生产,满足市场需求。

  粽子是嘉兴的城市“金名片”,秀洲区则是打造这张“金名片”的摇篮。今年初以来,五芳斋、真真老老、昌记、粮午斋等秀洲粽子生产企业各施奇招,传承与创新齐头并进,着实为秀洲“端午经济”添了一把火。

  老字号的守味与创新

  “这几个月,一直满负荷生产,每天粽子产量150万只,销往全国各地,远远高出去年端午季的产量,网上销售量更是火爆。”真真老老相关负责人毫不夸张地说,“今年端午季,电商交易额近亿元,仅6月22日,销售超700万元。”

  疫情之下,市场从产品风格、服务形式、销售模式等诸多方面提出了新的需求,倒逼企业不断迭代创新。为抢占市场制高点,真真老老刮起了一股创新“旋风”。今年,真真老老跟随潮流,与抖音最火主播跨界合作,3秒钟卖出15万只粽子。与网红主播合作,是真真老老实现新时代“更快、更广、更互联网化”愿景的一次美丽尝试。

  “通过全面升级产品,主打高汤鲜粽,推出‘小金袋’锁鲜包装。”企业相关负责人认为,今年推出的高汤鲜粽2.0版本,满足了吃货们对粽子“开锅鲜”的执着追求。据悉,“小金袋”在保留新鲜粽鲜香口感的同时,将保质期延长至15天。

  “小金袋”独特的锁鲜技术,有效解决了新鲜粽在运输过程中由于高温、挤压等不利因素所带来的食品安全隐患,避光隔菌,常温保鲜,让全国消费者都能享用口感如刚出锅般的地道嘉兴粽。在这场产业盛宴中,真真老老正日益焕发出强大的生命力,该企业也是秀洲国家高新区高端健康食品产业园中的一家典型企业。

  老字号的跨界与融合

  说到粽子怎么也少不了老字号品牌——五芳斋。为备战今年端午节,位于秀洲国家高新区的五芳斋生产基地,今年初开始就开足马力,抓紧生产粽子。

  今年是五芳斋有史以来新品推出最多的一年,也是五芳斋跨界合作规模空前的一年:在保持与迪士尼、小罐茶深度合作基础上,今年,五芳斋又与拉面说、相宜本草、AKOKO、伊利金典、VANKE(万科)、盒马等品牌合作推出联名产品,引爆端午市场。“6·18”当天,五芳斋电商全平台的线上总交易额超5900万元,再次刷新历史纪录。

  五芳斋的IP营销持续发力,跨品牌合作阵容空前强大。“今年还有很多新品牌的加入,让跨界变得特别有意思。”企业相关负责人说,比如,五芳斋还首次跨界到了化妆品领域,与相宜本草合作,相宜本草的红景天精华液与五芳斋的高端大师粽共同组成了“端午相宜”组合,“借助合作品牌,认识到粽子的不同玩法,实现‘1+1>2’的品牌效应。”

  位于秀洲国家高新区高端健康食品产业园里的嘉兴市丰福斋食品有限公司结合健康概念,创立“立家”品牌,推出“有机粽”。“今年,我们立家有机粽与秀洲农民画融合,让民间艺术与传统美食相结合,不仅推广了粽子这张‘金名片’,还把秀洲农民画这张‘金名片’推广到全国各地。”该企业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粽子的销售量同比增长了50%。


标签: 产业发展;粽子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