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开足马力点燃产业发展“强引擎”
2020-05-06 08:57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耿俪洳

落实有效投资“2434”工作举措

秀洲开足马力点燃产业发展“强引擎”

  近日,记者获悉,紧抓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和浙江省“四大”建设的历史机遇,按照区委“3621”总体工作部署,秀洲区将大力落实有效投资“2434”工作举措,切实发挥有效投资对稳增长调结构的关键作用。

  抓投资就是抓发展,抓项目就是抓未来!秀洲区牢固树立这一理念,围绕嘉兴市“全面落实年”总体部署和“三城一地”定位目标,进一步突出重大平台、重大项目攻坚推进,全面提高投资质量效益,确保“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力争各项指标实现保三争二冲第一。

  据介绍,“2434”工作举措包括明确两大主要目标、推进四项攻坚任务、健全三项工作机制和强化四大保障措施。在两大主要目标上首先明确了包括工业、高新技术、民间等在内的各个投资增长增速,其次明确了全年力争引进重大产业项目、申报争列省重大产业项目、省重点建设项目及全年新开工亿元以上项目等数据指标。

  在四项攻坚任务上,秀洲区明确将聚焦基础设施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品质提升和民生福祉,开展交通建设、产业创新发展、生态环保和城市更新、社会事业四大攻坚战。交通建设攻坚战上将全面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积极参与浙江省大通道建设,加快推进“一环二桥三射”项目;力争G524新塍至王店公路、木桥港至庙云桥公路建成通车,同时对接市区内环快速路建设、加快高等级航道网和桥梁建设。

  产业创新发展攻坚战上将聚焦数字经济等重点领域,强化科技引领,壮大高新技术产业和制造业投资;重点推进光伏小镇、桃园数字小镇、环秀湖科技文化创新中心、捷威动力小镇建设,深化秀洲国家高新区G60科创走廊重要节点的打造。一批智慧农业项目如浙江麟农智慧产业园启动建设、新塍田园综合体农业科技服务中心主体完工。

  生态环保和城市更新攻坚战上将着力开展“百年百项”工程和中心城市品质提升专项行动,加快“一湖两园三路四中心”建设。城市有机更新三年攻坚行动全面实施,加快推进陈家坝未来社区试点、高新区老旧小区改造等项目。美丽乡村、美丽城镇、美丽城区建设将同时统筹推进,王店镇“横港寻梅”线等5条美丽乡村精品线完成建设。

  在社会事业攻坚战上将夯实基层教育、卫生服务基础,加快秀水医院、高新区新建学校等项目谋划建设。养老机构三年改造提升计划启动实施,推进基层养老机构质量提升,加快区康养中心项目建设。文化旅游品牌做大做强,拓展旅游业态和功能完善,延伸乡村旅游产业链和附加值,启动建设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秀洲段)建设项目,加快蓝城小镇、乡伴文旅等项目建设,力争伟光汇通运河文化旅游小镇项目开工。

  为推进两大主要目标和四项攻坚任务的圆满完成,秀洲区还明确将健全项目谋划、项目推进、向上争取等三项工作机制及强化土地、资金、能源、服务等四大保障措施。项目谋划机制将合理编制项目计划,实行重大项目储备制度,列出补短板项目清单,实施若干标志性工程,增强经济发展后劲。工业和服务业项目招引库建立,优先保障土地、能耗等资源要素,确保重点招商项目履约率和开工率,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

  在项目推进上全面落实“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套班子、一抓到底”的全程负责制。红旗项目“季度+全年评选”、蜗牛项目“季度亮黄灯+半年亮红灯+全年评蜗牛”机制也将探索建立。区级亿元以上项目库以项目签约、开工、竣工为重要节点,加强对项目进展情况的跟踪监测。

  与此同时,在四大保障措施强化上,秀洲区将排定年度全域土地综合整治计划,高效配置资源要素;完善财政资本金投入和有效资产注入,发挥国有资本控股平台作用,提升融资统筹能力;加强落后产能淘汰,腾出用能有效空间;深入开展企业投资项目“最多跑一次”改革,激发民间投资活力。


标签: 产业发展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