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开展燃气安全事故应急演练
2020-06-16 09:09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竺军伟 通讯员 包青雨 徐 凯

  “嘭”的一声,火盆里骤然燃起熊熊火焰,工作人员见状,立刻拿起干粉灭火器,进行灭火作业,火焰随即被熄灭……昨天下午,随着警报声的响起,2020年秀洲区燃气安全事故应急救援、消防演练与反恐防恐应急防范演练在洪合镇320国道10号桥嘉兴市中海石油化工有限公司储配站举行。

  此次演练,模拟企业在发生火灾以及可疑人员强行闯入等事故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组织人员进行灭火抢险,制服可疑人员移交公安机关。通过演练,旨在进一步加强企业应急防范和应急事故处置能力,提升反恐防恐工作能力,有效防范安全事故的发生。

  在灭火演练中,记者看到,火灾发生后,现场工作人员迅速向企业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汇报,并娴熟地使用干粉灭火器进行灭火。在随后开展的消防水带连接操作演练中,模拟了火势扩大后,企业在消防人员赶到现场前组织自救灭火的场景。演练中,3名工人分工合作,1人站在消防栓边负责供水,另外2人在奔跑中进行展开消防水带、连接消防水带、安装喷头等操作,合力扑灭了大火。

  “我们企业备有专业的消防器材,也定期举行应急演练。”嘉兴市中海石油化工有限公司储配站相关负责人说,此次通过模拟真实情景演练,进一步检验了员工应对事故的现场处置能力,提升了企业的安全管理水平。

  “在这次演练中,参加演练的人员能熟练使用各种应急救援器材,听从命令、服从指挥,整个演练组织严密、内容切实,达到了预期效果。”秀洲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说。

  该负责人还表示,今年6月是全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此次演练是“安全生产月”活动之一,是对熟练掌握火灾突发事故应急处理方法,熟悉消防设备与设施的使用,锻炼救援人员对突发事故的应变处理及互相配合能力的一次实战检验。对强化全区燃气行业安全意识和反恐意识,落实应急预案,增强应急防范和应急事故处置能力,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为燃气安全事故等突发事件的应对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下一步,秀洲区将进一步提升燃气企业的应急处置能力,提升燃气企业员工安全素质,有效防范和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努力打造全区安定的工作和生活环境。


标签: 燃气;安全;消防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