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王江泾镇掀起全国文明镇创建热潮
2020-05-19 09:01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 者 富玲燕  通讯员 沈宇伟 谈佳怡

  文明是一个地方最靓丽的名片。近日,王江泾镇召集全镇各网吧、影院、KTV、舞厅等负责人召开现场会,现场部署文明指数测评和全国文明镇创建工作,会后还现场对网吧进行了检查,对发现的问题现场指导,并督促其及时整改。

  全国文明镇创建,树立的是形象,改善的是环境,提高的是素质,促进的是发展。今年是本轮全国文明镇创建的最后一年,王江泾镇通过净化城乡环境、倡导文明言行、改善公共秩序、优化邻里关系、弘扬文明新风等,不断提升文明指数,着力打造一个有记忆、有韵味、有品质的水乡田园小城市。

  记者了解到,王江泾镇成立了以镇主要领导任组长的全国文明镇创建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和5个专项工作组,制定了《王江泾镇全国文明镇创建三年行动计划》和《王江泾镇全国文明镇创建实施意见》,把创建工作纳入对部门、村(社区)年度目标考核,层层落实责任。

  文明创建,不仅仅是为了拿块“牌子”,更是一个提升集镇功能、完善市容管理、提升市民素养的过程。今年,王江泾镇对照《2020年市对镇城市文明程度指数测评责任分工》和美丽城镇建设目标,对主次干道、街巷、交通路口、餐饮单位、居民小区、农贸市场、网吧、窗口单位、公共广场、景区、公园等逐一召开现场会,实施精准指导,逐项落实整改到位,使文明创建工作落地见效。

  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在创建过程中,王江泾镇还会同有关责任部门一起深入测评项目、测评点,逐项对照测评类型相应标准,逐一梳理、整改,建立问题清单销号制度,定期或不定期向单位(部门)领导反馈整改进度,切实做到对标达标。接下去,王江江镇将从全局和战略高度看待创建工作,凝聚共识、铆足干劲,及时查漏补缺,加大整改力度,防止反弹回潮,力争今年成功创建全国文明镇。


标签: 王江泾镇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