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
2020-05-13 08:47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朱胜伟 区传媒中心 胡 佳 史 意

 奋力打造“重要窗口”最精彩板块中的“秀美新区”

  昨天下午,秀洲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市“两会”精神、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争先创优、走在前列,以高质量全面发展的优异成绩,奋力打造“重要窗口”最精彩板块中的“秀美新区”。区委书记吴燕主持会议并讲话,区领导刘德威、董苗虎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秀洲区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践行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以“3621”总体工作部署,用党员干部的百倍努力,换取人民群众的十分满意,努力借势借力、异军突起,对外借“四方之力”、对内扬“三大优势”,形成四方逢源、八面来风的生动局面,加快推动高质量全面发展,奋力打造“重要窗口”最精彩板块中的“秀美新区”。

  会议强调,今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秀洲区经济社会发展带来了巨大冲击,面对不利局面,我们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严格落实省委、市委“两手抓、两手硬、两战赢”的部署要求,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全区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今年一季度,我们在投资、消费、外贸出口等主要数据方面呈现趋稳向好态势,但依然面临着不少压力,需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和拼抢意识,坚持咬定全年目标不放松,力争干出最好结果。

  会议强调,要建立一套专班,抓重点、聚合力。目前,区级层面已建立了领导小组,下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工业、投资、出口、消费等工作专班,全区各主体也要同步建立,切实实现联动,以此推动高质量全面发展。要紧盯一个目标,抓进度、争排名。全区上下要有走在前列的信心和决心,咬紧牙关、爬坡过坎,紧盯短板补、锁定弱项改,进一步拉高标杆、自我加压,全力以赴逐月逐季夺回经济损失,确保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会议要求,要推动一批项目,抓投资、引好资。经济下行压力下,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是争先创优行动的重要抓手。接下来,要认真谋划一批基础设施类项目、产业类项目、民生类项目,为高质量全面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要出台一系列扶企政策,抓市场、保订单。要在研究吃透上级政策精神的基础上,出台相应政策,切实提升扶企政策的知晓率、参与率,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到位;要争取“一揽子”要素,抓机遇、抢资源。要牢牢抓住当下的机遇期,用足用好政策,进一步打好高质量发展组合拳;要守牢一条底线,抓稳定、争高分。全区上下要守牢安全生产的底线、稳定的底线和生态环境的底线,坚持高质量、把握主动权,推动经济社会运行稳中向好。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标签: 区委常委会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