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全区校外教育培训机构有序复工复训
2020-05-08 08:46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 者 沈 洁 通讯员 李 鹤 黄俊文

自查初审现场核验“一个都不能少”

  随着全区各中小学相继复学,不少市民开始关心另一个问题:校外教育培训机构现在能复训了吗?记者从区教育体育局获悉,自5月6日开始,秀洲区校外教育培训机构复训申请工作正式启动,并出台了《秀洲区校外教育培训机构复工复训疫情防控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

  根据《方案》规定,校外教育培训机构复训坚持“安全第一”和“一校一策”原则。要求各机构根据省、市有关部门关于复训工作的文件精神,结合机构实际,在复训返校前一周完成复训工作方案、应急预案和防疫各项工作制度的制定和完善工作。

  “自5月6日开始,校外教育培训机构陆续向各镇(街道)提交复训申请。”区教育体育局教育科相关负责人表示,全区范围内经区教育体育局审批的校外教育培训机构(文化课程类)有53家,另有8家经市教育局审批但办学地址在秀洲区的机构。按照属地管理原则,校外教育培训机构须向所在镇(街道)提交复训申请,经自查、初审、现场核验环节后,由秀洲区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根据核验情况,作出能否复训的结论。

  据了解,校外教育培训机构将全部对照《秀洲区校外教育培训机构2020年复工复训工作任务清单》进行自查。该清单包含体系建设、方案制定、制度建立、宣教培训、应急处置、全面排查、物资保障等方面,一共梳理了44项具体要求。经教育部门、市场监管、卫健、民政、消防及各镇、街道现场核验通过,并向区教育体育局备案后方可复工复训。

  其中,44项具体要求的任意一项核验结果为“否”,即核验为不合格;核验不合格的,须立即组织整改,整改不到位的,不得安排线下培训活动;各教育培训机构复训时间须在中小学校学生完全开学一周后且持有区级现场核验通过证明;面向学龄前儿童提供服务的各类机构,目前不能开展线下活动。

  和中小学师生管理一样,校外教育培训机构也要求落实专人在正式开展培训前一天完成档案和健康码的核对和确认。建议各教育培训机构对全体教职工开展核酸检测,结果呈阴性的才能正常复工。各教育培训机构须组织师生和员工申领健康码,对获得嘉兴绿码的师生和员工,在体温测量正常的前提下,允许参与培训和工作。

  区教育体育局提醒各位家长要重视孩子身心健康发展,加强亲子交流,疫情期间,原则上不建议家长送子女去教育培训机构参加线下培训。如要参加培训,一要看培训机构是否已取得办学许可证和营业执照;二要看培训机构是否取得秀洲区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核发的《校外培训机构复训核验通过证明》;三要看培训机构日常在体温检测、场所通风、环境消杀等方面是否规范到位。

  疫情发生后,针对秀洲区校外教育培训机构数量多、分布散的现状,区相关部门和各镇(街道)第一时间成立了疫情期间督查组,采取“线上报备+线下督查”同步推进的方式,确保全覆盖、无遗漏。截至目前,督查组已累计出动近1000人次,检查4000家次,覆盖率达100%。


标签: 教育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