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020-05-06 08:53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朱胜伟 区传媒中心 史意

  4月30日晚上,区委书记吴燕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全省二季度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及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区下一阶段工作重点。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及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坚持以“八八战略”为统领,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以变应变,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以实际行动争先创优、走在前列,奋力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会议听取了工业、投资等各工作专班的情况汇报,并对相关工作进行了讨论研究,作出了具体安排。根据省、市部署要求,秀洲区第一时间建立了由区委书记和区长担任双组长的领导小组,并下设由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担任主要领导的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工业、投资、出口、消费、建筑业和房地产、农业、政策等工作专班,作为落实区委、区政府“3621”总体工作部署的重要载体,全力推动高质量全面发展、奋力打造“重要窗口”最精彩板块中的“秀美新区”。

  会议强调,要从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应对经济下行攻坚战的部署,进一步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和拼抢意识,奋力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面对新形势、新风险、新变化,在正确分析秀洲区三方面优势的基础上,要坚持咬定全年目标不放松,力争干出最好结果。具体来说,要有超常规的理念和意识,要有超常规的工作效率,要有超常规的工作力度,要有超常规的工作方法,稳住基本盘,打好主动仗,全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对标对表、精准施策,奋力争先创优、走在前列。信心比黄金更重要!越是到关键时刻,越是不能松劲!全区上下要有走在前列的信心和决心,咬紧牙关,爬坡过坎,齐心协力跨越这道重要关口;要在认真“审题”的基础上努力扛起秀洲担当,全力展现秀洲作为,奋力交出“高分卷”;要精准施策,在研究吃透上级政策精神的基础上,研究好工作对象,出台相应政策,紧盯短板补、锁定弱项改,进一步拉高标杆、自我加压,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要加强领导,实现联动,凝心聚力抓好“争先创优”行动。目前,省里已经明确,要启动实施“争先创优”行动,将按照“季目标、月评比、专班干、重激励、争高分”的要求,建立“一图一表一指数”赛马机制,全力夺取经济高分报表。同时,省里建立了七个专班,明确要求各市、县也相应成立工作专班,第一时间一贯到底。接下来,全区上下要主动作为,进一步加强领导,建立健全“例会—评比—通报”制度,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全区上下要树立“一盘棋”思想,切实实现联动,从而形成工作合力,全力打好联动战和团体战;全区上下要勇猛精进,进一步凝心聚力,将精兵强将配在最关键的岗位上,全力以赴逐月逐季夺回经济损失,确保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标签: 区委常委会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