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王江泾镇按下美丽城镇建设“快进键”
2020-04-29 08:34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 者 富玲燕 通讯员 张月利 陶蒋祺

  昨天,记者来到东方路北延工程现场,看到一派繁忙景象,施工人员正在紧锣密鼓地对塔桥进行基础施工,目前沥青路面浇筑、亮化工程已基本完成。东方路北延工程的建造是王江泾镇大力推进美丽城镇建设的一个生动缩影。

  今年1月,王江泾镇入选浙江省2020年度美丽城镇建设样板创建名单中的县域副中心型创建名单。按照创建要求,王江泾镇大力推进各项工作,编制完成了《王江泾镇美丽城镇建设行动方案》《王江泾镇美丽城镇实施方案》,成立了以镇主要领导挂帅的工作领导小组,在全面理清项目清单和投资计划的基础上,36个环境美、生活美、产业美、人文美、治理美的“五美”重点项目启动实施,高水平推进美丽城镇建设。

  在美丽城镇建设中,王江泾镇坚持以规划优化布局,进一步做大格局,以“国际化品质江南水乡名镇”的定位,将全镇作为一个大景区和大公园进行统筹规划、全域规划。“为了更好推进美丽城镇建设,王江泾镇积极落实一个镇一个首席设计师一个运营团队的创建机制以及首席设计师、驻镇规划师、驻镇文化师、美丽城镇发展师的会商机制,构建全方位、全过程、全周期的美丽城镇建设技术专家服务机制。”王江泾镇美丽城镇办主任于显刚介绍说。

  据悉,围绕美丽城镇建设评价标准,王江泾镇实施了设施提升、服务提升、产业提升、品质提升、治理提升五大行动,在环境整治、绿化景观、道路建设等方面补短板、塑精品、创特色。同时,以品质树标杆,打造时尚纺织和智能家居两大高质量产业平台,走特而强、新而活的产业高质量发展之路。

  美丽城镇不只是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升级版,更是小城镇高质量发展的现代版。王江泾镇围绕打造“五美”图景,同步推进城镇更新与治理创新,进一步加强小城市基础设施与镇村生活圈建设,优化提升教育、医疗、商业等公共服务,进一步提升城镇品质。通过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公共服务共建共享、政府服务创新创效,形成体现小城镇现代化治理水平的宜业环境,提升居民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我们通过分解任务、优化职责分工,协调各部门条线统一思想、通力合作,形成全面推进美丽城镇高品质建设的合力。”于显刚说,该镇将坚持攻坚任务项目化、项目任务清单化,把所有的攻坚任务都转化为项目,所有的项目都限定时间节点,所有的攻坚措施都明确责任人,提速项目建设。

  截至目前,王江泾镇36个美丽城镇建设项目已开工31个,开工率为86.1%。计划投资额为14.7亿元,目前累计完成投资额5.7亿元,占总投资额的38.8%。下一步,王江泾镇将把握好政府投资效益集成,将美丽城镇建设项目和大运河文化带建设、运河湾国家湿地公园建设等其他政府投资项目做好统筹联动,充分展示王江泾镇的独特魅力。力争到今年底,完成所有建设项目,打造成为“五美”兼具的省级美丽城镇建设样板。

标签: 美丽城镇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