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铆足“四个劲” 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
2020-04-03 08:49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嘉报评论员

  昨天,全区党建工作暨一季度工作会议召开。这是2020年春节过后区委、区政府组织召开的第一个全区性大会,也是秀洲在疫情防控工作取得决定性胜利、全力以赴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全面发展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

  回顾过去,是为总结经验;展望未来,理当筹谋目标。以“保三争二冲第一”的实际行动和成效迎接建党百年,秀洲区吹响了奋进的新号角、迈出了奔跑的新步伐。

  2020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经济社会运行节奏。面对病例数全市最多、压力全市最大的复杂困难局面,秀洲区党员干部、企业群众闻令而动、扛起责任、坚守阵地,打出了一场漂亮的疫情防控人民战争。在复工复产中,面对缺员工、缺资金、缺物资、缺配套、缺物流五大难题,秀洲完善工作体系、组建专业队伍,2月底,在全市率先实现产能恢复率、复工率省定目标,多项工作实现逆势上扬。

  最是危难见精神,最是风险见担当。秀洲“战疫”成果的取得,是全区上下众志成城的结果。这场特殊的战役也展现了全区上下强大的执行力、坚韧的战斗力、磅礴的凝聚力。

  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把落下的进度赶上来,擂响经济发展的“开春鼓”。秀洲要铆足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善抓的巧劲、常抓的韧劲。

  铆足真抓的实劲。大道至简,实干为要。铆足真抓的实劲,全区上下要求真知、说真话、使真劲,真心担当、真诚作为、真挚解难,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以实实在在的行动,让既定的行动纲领、战略决策、工作部署兑现;要下定铁一样的决心、拿出铁一样的手段,高质量贯彻落实好“3621”工作部署,“保三争二冲第一、样样工作争先进”。

  铆足敢抓的狠劲。疾风识劲草,烈火见真金。2020年是个特殊的年份,作为党的诞生地、中国革命红船起航地主城区之一,秀洲已站在重要历史关口、处在重要战略机遇期,必须以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狠劲,敢于直面矛盾、较真碰硬,敢于克难攻坚、闯关夺隘,守护“红船初心”的精神意志,牢固树立“走在新时代前列”的目标追求,完成好把党的初心之地、根脉之地建设得更加美好的历史使命,以高质量的党建引领高质量的发展。

  铆足善抓的巧劲。中国有句古话“四两拨千斤”。善用巧劲,可达事半功倍之效。对秀洲来说,铆足善抓的巧劲,既要精准发力科学干,注重实际、把握规律,用好机遇、落实任务,有力有序有效地推进各项工作;又要团结一心共同干,树立“一盘棋”思想,拧成“一股绳”力量,营造“一起干”氛围,凝聚起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

  铆足常抓的韧劲。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铆足常抓的韧劲,秀洲广大干部群众要保持政治定力、战略定力和发展定力,咬定青山不放松,一张蓝图干到底,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一步一个脚印地全面落实各项工作目标。

  积跬步以行千里,积小流而成江海。只要秀洲上下铆足真抓实劲、敢抓狠劲、善抓巧劲、常抓韧劲,相信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秀洲就一定能够再创辉煌。


标签: 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