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线下招聘会吸引1403名求职者“追梦”
2020-03-11 08:38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陈 曦 通讯员 孙 琪

res01_attpic_brief.jpg

摄影记者 冯玉坤 通讯员 张一凡

  阳春三月,步履匆匆的“追梦人”,又开启了新一年的打拼。昨天上午,秀洲区2020年“春风行动”助力防疫复工线下招聘会最后一场在区人力资源市场举行。7天里,来自全区各行各业的193家单位参加了此次招聘活动,提供岗位7875个,接待进场应聘者1403人,达成意向336人。

  活动现场,求职者进行体温测量、信息登记、出示健康绿码后,有序进入。有的仔细查看企业招聘介绍,有的在电脑上自助查询企业招聘信息,有的向招聘单位工作人员详细询问岗位情况,有的坐下来填写了招聘意向表格,整个招聘现场有条不紊。

  今年的招聘会,企业职工需求岗位设置更加多元化,除一线操作工外,还诞生了许多新兴职业岗位。区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用工需求最大的行业依然是制造业,用工需求最大的工种依然是普通技工。

  求职者对岗位的选择从过去对薪资的单一要求转变为对薪资待遇、社保福利、带薪年假、岗位晋升、住宿安置等的立体化追求。

  “生日旅游”“包吃住、待遇优”“缴纳五险一金,有双休”……在电子屏上,浙江嘉福玻璃有限公司推出了吸引力大、发展前景好的优质岗位,大多数岗位的工资待遇也比往年有所提高,基层技工类岗位起薪5000元。除了薪酬外,用工“软环境”已经成为了企业揽才的重要手段。“我们公司福利待遇比较好,为每位员工提供生日礼物,入职后就有一年一次的免费旅游。”该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招聘会期间,达成意向的求职者有近30名。

  井然有序的现场秩序,让众多招聘企业觉得“不虚此行”。浙江台华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摊位前求职者纷至沓来,公司人事专员表示:“公司对专业技术人员的需求量更大,十分感谢政府搭建平台。”

  “春风行动”让越来越多的人共沐就业“春风”。此次招聘会为企业与求职者之间提供无缝对接平台,有效破解“用工难”与“就业难”问题。与去年不同的是,今年受疫情的影响,求职人员以本地居民为主,新居民求职者占比有所下降。

  为缓解疫情对企业复工复产带来的招才难问题,秀洲区创新工作方式、拓展引才渠道,与合作引才高校开展“秀水泱泱·智汇秀洲”“云校招”活动,通过“云上双选”“线上宣讲”“远程面试”等方式,最大限度满足用人单位和大学生的需求。截至目前,已在各大高校开展线上校园招聘活动,发布1380个招聘岗位,累计收到简历100余份。

  下一步,秀洲区将继续推广“云校招+线上招”模式,根据市场需求和经济发展趋势,为企业提供“定向式”技能人才,为职工“量身定制”技能培训服务。

  

标签: 招聘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