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获评省建筑工业化工作考核优秀县(市、区)
2020-03-10 08:50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竺军伟 通讯员 潘忠良

探索建筑业绿色发展新路径

秀洲获评省建筑工业化工作考核优秀县(市、区)

  近日,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财政厅联合发布了《关于公布2019年度建筑工业化工作考核结果的通知》,全省共有13个县(市、区)荣获省建筑工业化工作考核优秀县(市、区)称号,其中秀洲区榜上有名,也是嘉兴市唯一上榜的地区。

  记者从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了解到,2019年,秀洲区积极推进新型建筑工业化进程,共完成装配式总建筑面积56.90万平方米、新开工装配式住宅和公共建筑项目(不含场馆)38.28万平方米、住宅全装修建筑面积21.18万平方米、既有公共建筑节能改造面积2.25万平方米、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面积46.06万平方米。实现新建民用建筑一星级以上绿色建筑全覆盖,创二星级(含)以上绿色建筑15个,比例达40.5%,除装配式总建筑面积外其余各项指标均超额完成目标任务。

  在推动建筑工业化中,秀洲区严格落实《嘉兴市绿色建筑专项规划(2017-2025年)》要求,2019年初就在专项规划的基础上制定了年度工作计划,从规划审批、建筑设计方案审批、施工许可和竣工验收等环节进行严格把控,在土地出让合同中明确该地块的绿色建筑等级、装配式建筑建造和住宅全装修等控制性要求,以有效保证项目落地。

  利用秀洲区“质量月”“安全生产月”“现场会”等活动,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积极强化建筑工业化宣传,并组织本地建筑企业参观周边县(市、区)装配式建筑工地,参加装配式建筑技术质量提升观摩会、技术应用培训班、设计施工经验交流会等,引导秀洲企业学习和掌握建筑工业化施工质量控制和监督管理要点。

  另外,秀洲区还建立了推进建筑工业化工作组织协调机制,每季度召开协调会议,安排专人及时将已办施工许可证的建筑工业化项目通过浙江省建筑工业化监管信息系统报送、更新装配式建筑和住宅全装修项目信息,并根据系统反馈,实施动态管理,及时补足短板。

  据悉,下一步,秀洲区将加大物联网、大数据等信息技术在装配式建筑中的应用,推动生产、施工企业从业者向产业工人转型,培育全产业链人才。同时,完善装配式住宅建筑质量安全监管体系,建立全过程质量追溯机制。“通过提高质量安全管理水平,全面提升建筑质量和科技含量。”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标签: 建筑工业化 责任编辑:平彩娟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