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区巧打三张牌按下招工“快进键”
2020-03-09 09:03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 者 陈 曦 通讯员 孙 琪 陈为栋 黄震宇

  “你们看,已经到了……”3月6日晚上11时,一辆从云南省盐津县出发的专列缓缓驶入嘉兴站。经过20余个小时的旅程,毛琴和她的另外4位老乡从车上下来,坐上了“娘家”(浙江台华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提前等候着的车,而这一趟列车共接回秀洲员工104名。

  连日来,有92辆大巴车共载着3000余名员工,从四川、贵州、河北、河南、安徽等地抵达嘉兴。他们的顺利返岗,得益于秀洲区开展的“跨省驻点招工”行动,为企业招聘搭建了桥梁,进一步缓解企业“招工难”问题。

  据悉,秀洲区的“驻点招工”通过“以老带新”+“城市推介”+“院校合作”方式,按下驻点招工“快进键”,激活招工用工“春耕潮”。

  3月5日上午,秀洲区在贵州省仁怀市开展的招工工作初见成效,然后前往遵义市习水县与当地人社局对接农民工转移就业工作,当场签订《人力资源合作框架协议书》,进一步明确了人才培养、劳务输出等合作事宜,两地建立长期劳务协作关系,全力推进秀洲区各类生产企业复工复产,开辟援企稳岗招工“新战场”。

  开拓“新战场”的同时,仁怀招工组驻点招工也硕果累累。经过三天时间下沉各镇招工,招工组积极发动基层,送信息送服务,通过“线上+线下”、组村抱团等多种模式,把信息直接送到劳动力家门口,共开展驻点招聘会5场,发动乡镇、街道14个,组织返岗新老员工100余人。

  “招工引人”妙招频出。秀洲区打好“感情牌”,“以老带新”方式招聘新员工。通过带上企业驻点籍骨干员工一同前往招聘,介绍企业、动员老乡。“企业内驻点籍员工还不断发送朋友圈,宣传秀洲招工企业及包车返程等优惠政策,帮助我们招工。”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驻点招工,这是一场与时间赛跑的紧张对决,却也不乏温情相伴。3月4日上午,秀洲区贵州省毕节市织金县招工组看望在秀洲务工的织金籍员工王顺军家庭,了解家庭情况后,让其安心在秀洲务工,并希望通过他发动织金籍人员到秀洲就业。

  招工组打好“政策牌”,通过“推介+招聘”、“招工+N”等创新模式,精准匹配企业招工需求和目标乡镇。与合作招工驻地开展“城市推介”、“现场招聘”活动,通过“企业现场宣讲”、“网上岗位互传”、“建微信招工群”等方式,最大限度满足用人单位和员工的需求。3月6日,云南省昭通市永善县招工组,在永善县开展新员工入职培训,送新老员工返回嘉兴秀洲155人左右。

  安徽省滁州市明光市招工组,与明光市人社局签订了两地人力资源合作协议。招工组组织5家用人单位深入滁州明光市石坝镇开展现场直接面试招聘工作。与明光市人社局沟通,计划通过网络传达以及点对点信息发送方式,协助在当地推送秀洲90余家企业招工信息,加快推进招工返岗线上宣传工作。截至3月6日,秀洲区已与外省市成功签订5份劳务合作协议。

  此外,秀洲区还打好“信任牌”,建立院校合作关系。依托“驻点招工”活动,在充分对接的基础上,由区领导领衔,借力院校资源,拓展校企、校地合作空间,建立长效引才机制。成功与贵阳铁路高级技工学校、毕节职业技术学院、仁怀市中等职业学校就校企专业共建、学生勤工俭学和校企合作办学等方面开展了深入交流,建立长效机制,开展常态化招引工作。

标签: 复工复产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