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区域整体科研实力稳步提升
2020-03-10 08:47 来源: 区传媒中心 撰文 记者 耿俪洳 通讯员 卜银方

3家企业研究院成功摘得“省级牌”

秀洲区域整体科研实力稳步提升

  昨天,记者从秀洲区科技局获悉,浙江省科学技术厅、浙江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厅于近日公布了2019年新认定省级企业研究院名单。秀洲区3家企业研究院榜上有名。


  研发机构是企业技术创新体系的核心。省级企业研究院是在省级企业研发中心中选择一批行业领先、条件优越、前景广阔的企业进行组建,推动企业内部资源要素进一步集聚整合,加快新产品、新技术、新工艺的研发,从而促进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秀洲区上榜的3家企业研究院分别是浙江富胜达科技有限公司的富胜达功能化纤维织物染整研究院、浙江恒威电池股份有限公司的恒威高性能电池研究院及浙江来斯奥电气有限公司的来斯奥电气技术研究院。


  浙江恒威电池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高性能绿色环保电池开发、制造和销售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公司注重技术创新,始终致力于新产品新技术的开发,2016年至2018年3年研发费用投入占企业3年总销售收入的3.58%。公司现已获得近20项国家专利,其中2项发明专利,先后成功开发产品30多个,并多次入选省、市重大专项或重点支持。


  “建立省级企业研究院可切实提升公司的创新活力,为可持续发展提供技术支撑;能够加强与高校、科研院所的联系,开展更广泛的产学研合作;有利于吸引高端人才加盟,有效提高公司的科技创新能力;还能加快突破关键技术,开展前瞻性研究,增强企业的市场竞争力。”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介绍,此次获评省级企业研究院的恒威高性能电池研究院将充分利用自身技术优势,在积极整合现有高性能电池制造领域中新材料、新工艺的同时,进一步完善现代智能制造中的智能化碱锰电池生产体系,努力将传统制造业向高端制造业转型升级。同时,研究院还将潜心于对环保型、功能型的高性能电池产品制造工艺的创新探索,形成科技与市场紧密结合,提高公司的竞争实力和经济效益,形成可持续发展的良性循环。


  此次3家企业研究院的上榜,也让秀洲区省级企业研究院数量增加至16家。近年来,秀洲区通过多种举措鼓励企业建立研究院,以省级企业研究院和省级重点企业研究院建设为契机,努力探索政府引导、企业主体、产学研结合的开放式技术创新体系构建途径,使企业研究院成为企业“先锋军”。在省级企业研究院外,秀洲区还有6家省级重点企业研究院,数量占据全市三分之一。企业研究院的持续增长,也生动呈现了区域整体科研实力的稳步提升。


  据了解,成功上榜后,3家企业研究院还需在科技攻关、人才培养、机构建设、制度完善和机制创新等方面进一步引领本地区、本行业的发展,成为带动地区行业技术进步的重要示范基地。


标签: 企业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