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既当保镖又当保姆,秀洲市场监管局全方位保障企业开复工
2020-02-13 09:15 来源: 读嘉新闻 撰文 竺军伟

  “如果没有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的帮忙,企业复工难度太大了。”今天上午,秀洲区某民用石油液化气钢瓶检验机构负责人说起企业能在2月10日正常复工的事时非常感慨。


IMG_5548.HEIC.JPG.JPG


  原来,该企业有不少员工是外地人,前几日,眼看企业复工在即,而员工迟迟不能到岗,企业负责人非常焦急。区市场监管局在了解企业难题后,迅速开展主动服务,除严格落实上岗人员疫情防控管理外,积极帮助企业联系本地熟练工人,解决了企业员工少而工作量大的难题,确保企业能保质保量完成检验工作,进而保障市民民生需求。


  记者从区市场监管局了解到,2月10日起秀洲区陆续迎来企业复工潮后,区市场监管局立足监管职能,积极提前介入,帮助企业解决面临的各类难题,以切实保障复工企业做到安全复工、有序复工。


IMG_0237.JPG.JPG


  连日来,为保障防疫物资生产企业的有序生产,区市场监管局每天对辖区医用外科口罩等医疗器械生产企业进行了巡查,以及时掌握企业的生产现状,及时解决企业生产中遇到的困难。


  同时,区市场监管局积极协调有关专家,对拟增加医用防护服生产的企业多次进行上门服务,指导企业按照浙江省医疗器械应急审批程序,走“绿色通道”,第一时间开展质量、标准、检测技术帮扶工作,快速检测、快速审批、快速生产,加快推进企业生产进程。


  企业复工后,企业饮食安全是众多复工工人关注的焦点之一。对此,区市场监管局全面实行了企业食堂开复工备案制,并通过全区企业食堂网上工作群,告知各企业备案流程,对预开复工企业食堂全部进行线上书式审核。


  在对企业已开复工食堂的检查中,区市场监管局采取了现场督查和完整展示食堂整体环境的视频+相关照片的特殊时期“远程检查”相结合的模式,督促企业严格把好“三五三”要求,确保员工饮食安全和防疫安全。而对于暂不符合开复工要求的食堂,区市场监管局则积极联系餐饮配送单位,采用集中配送或员工自带食堂加热的模式,确保企业按时复工。


lADPDgQ9rinhV1vNC9DND8A_4032_3024.jpg


  对拟开复工食品生产企业,区市场监管局结合防疫工作要求,提前介入开展了“九个方面”重点监督检查,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严格落实防疫要求和食品安全管理要求。


  为切实有效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市场主体登记注册工作,避免人员聚集,秀洲区商事登记事项也全部通过浙江政务网、“浙里办”APP等,推出了“网上办”、“掌上办”,全流程办理实现“无纸化”审批;对于确需提交纸质材料至窗口的企业,则采取了“邮寄办”方式;对于防疫物资审批等紧急事项,则实行“预约办、加急办”,简化审批流程,实现“办事零接触、服务零距离”。


  据统计,2月3日以来,秀洲区累计完成网上审批79家,掌上审批2家,邮寄审批12家,加急办1家。


标签: 疫情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